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华池张岔村白会强:用勤劳“酿制”甜蜜生活

21-03-26 17: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屈杰文

  通讯员 张瞳

  “我很早就有养蜂的想法,可是一直缺乏资金,没想到遇上了好政策,让我养了30箱蜜蜂。”今年50岁的华池县乔河乡张岔村建档立卡户白会强看着家里的蜂箱高兴地说。

  2020年6月,庆阳市自然资源局定点帮扶张岔村,帮助白会强购进价值3万元的30箱蜜蜂,还配备了喂蜂槽、摇蜜机、筛网等养蜂设施,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上门教学、现场示范、远程协助,让白会强掌握了养蜂技术,也过上了甜蜜日子。

  “冬天天气冷,蜜蜂只有下午三四点出来活动”“养蜂一定要勤快,卫生条件要求很高”“蜂箱的摆放很有讲究,朝向和采光非常重要”……如今,白会强已经自己摸索出了一套养蜂的诀窍。

  “我2020年6月开始养蜂,只采了一个花季,就产蜜100多斤,收益6000余元。”白会强算了算这笔“甜蜜”的账单,乐呵呵地说:“蜂蜜一点都不愁卖,消费扶贫活动的时候,我的蜂蜜都卖掉了,一斤能卖60元。”

  前些年,白会强全家的经济来源主要是种地和外出务工,家里的三个孩子都要上学,老人身体也不好,无奈之下,白会强只好放弃了外出务工。原本担心回家收入会降低,没想到现在的日子比以前还好。

  现在,白会强在家种地、搞养殖,每年收益2万元左右。2020年,他还向银行申请了5万元的产业贴息贷款用于养牛,政府奖补了1万元,现存栏8头。他说:“养蜂是个省心事,只需要抽空照料,我现在主要的精力都放在种地和养牛上,这也是全家主要的经济来源。”

  2021年,白会强信心很足,动力满满,他早就制定好了新一年的计划,盘算着在现有基础上,再购进几只羊,新建一座草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的扶贫故事】张宏强:汗水浇开幸福花 【我的扶贫故事】张宏强:汗水浇开幸福花
  • 兰州铁路局扩充运能应对清明假期出行热 兰州铁路局扩充运能应对清明假期出行热
  • 海报|医疗保障经办机构不得有以下行为 海报|医疗保障经办机构不得有以下行为
  • 海报|《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自2021年5月1日起施行 海报|《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自2021年5月1日起施行
  • 【欺诈骗保行为⑨】医保经办人员私开“绿灯” 【欺诈骗保行为⑨】医保经办人员私开“绿灯”
  • 【欺诈骗保行为⑧】盗刷社保卡 【欺诈骗保行为⑧】盗刷社保卡
  • 【欺诈骗保行为⑦】利用社保卡倒买倒卖非法牟利 【欺诈骗保行为⑦】利用社保卡倒买倒卖非法牟利
  • 【欺诈骗保行为⑥】将社保卡转借他人 【欺诈骗保行为⑥】将社保卡转借他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的扶贫故事】张宏强:汗水浇开幸福
2   【尺素寄哀思】月光下的思念
3   兰州陆港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行:义乌小商
4   古丝路上的现代染工:让中国传统染缬技
5   选好领头雁 不愁没发展——甘肃临泽县
6   甘肃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7   染缬传承人管兰生:用色彩变魔术
8   酒泉瓜州:复工复产战正酣 项目建设开
9   酒泉高标准农田建设让瓜农“喜耕田”
10   今年酒泉市春播面积预计达到298.97万亩
11   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加强思想引领 广
12   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行外扩“朋友圈”
13   兰州铁路局扩充运能应对清明假期出行热
14   【尺素寄哀思】我那倔强的父亲
15   兰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老年养护中心试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