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高标准农田建设让瓜农“喜耕田”

21-03-29 13:06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酒泉高标准农田建设让瓜农“喜耕田”

  近日,酒泉瓜州县瓜州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正式开工。10辆大型机械一起开动,为双千亩膜下滴灌蜜瓜种植基地平田整地。

  “我们计划4月10日前完成所有准备工作,4月20日基本完成种植,为落实全年任务打好基础。”瓜州镇瓜州村党总支书记王磊说。

图片

  土地成方连片集中整治与基础设施配套完善,为振兴蜜瓜产业打好了基础,也让瓜州镇农民享受到改革的红利。

  瓜州镇瓜州村村民马建军将家里平整好的50亩地全部流转给了瓜州县飞天蜜瓜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租种,土地效益成倍增长,我们还可以到企业上班或者给合作社打工。”马建军说。

  瓜州县瓜州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涉及2400亩农田,计划建成双千亩膜下滴灌蜜瓜种植基地,通过运用膜下滴灌、“水肥一体化”等现代农业技术,逐步实现集约化经营、机械化生产、品牌化销售,为农户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

  “我们跟广西凭祥口岸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签了6000亩地订单蜜瓜。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在瓜州村1组至8组又和农户签订了4000亩地订单蜜瓜,我们想把瓜州蜜瓜产业做大做强,让更多农民增收致富。”瓜州县飞天蜜瓜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彦广说。

  今年,瓜州县根据蜜瓜产业发展实际,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确保建成土地平整、集中连片、设施完善的高标准农田,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通过种植蜜瓜,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落实好‘中央1号’文件精神打好坚实基础。”瓜州镇镇长周文剑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局扩充运能应对清明假期出行热 兰州铁路局扩充运能应对清明假期出行热
  • 海报|医疗保障经办机构不得有以下行为 海报|医疗保障经办机构不得有以下行为
  • 海报|《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自2021年5月1日起施行 海报|《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自2021年5月1日起施行
  • 【欺诈骗保行为⑨】医保经办人员私开“绿灯” 【欺诈骗保行为⑨】医保经办人员私开“绿灯”
  • 【欺诈骗保行为⑧】盗刷社保卡 【欺诈骗保行为⑧】盗刷社保卡
  • 【欺诈骗保行为⑦】利用社保卡倒买倒卖非法牟利 【欺诈骗保行为⑦】利用社保卡倒买倒卖非法牟利
  • 【欺诈骗保行为⑥】将社保卡转借他人 【欺诈骗保行为⑥】将社保卡转借他人
  • 【欺诈骗保行为⑤】利用社保卡套取现金 【欺诈骗保行为⑤】利用社保卡套取现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今年酒泉市春播面积预计达到298.97万亩
2   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加强思想引领 广
3   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行外扩“朋友圈”
4   兰州铁路局扩充运能应对清明假期出行热
5   【尺素寄哀思】我那倔强的父亲
6   兰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老年养护中心试运
7   【尺素寄哀思】女娲与黄土——致母亲
8   海报|医疗保障经办机构不得有以下行为
9   【尺素寄哀思】爷爷伴我一生
10   海报|《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11   【欺诈骗保行为⑨】医保经办人员私开“
12   【欺诈骗保行为⑧】盗刷社保卡
13   【欺诈骗保行为⑦】利用社保卡倒买倒卖
14   【欺诈骗保行为⑥】将社保卡转借他人
15   【欺诈骗保行为⑤】利用社保卡套取现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