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新华视点|告别贫困后 看“保安三庄”如何为乡村振兴再蓄力

21-03-26 17:36 来源:新华社 编辑:刘姗

  新华视点|告别贫困后 看“保安三庄”如何为乡村振兴再蓄力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县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这里的大河家镇有三个村庄:大墩村、梅坡村、甘河滩村并称为“保安三庄”,是保安族群众的主要聚居区。

  在甘河滩村土生土长的冶洒力海是保安族腰刀锻制技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在政府支持下,他建立了非遗扶贫就业工坊。从维持生计到传承技艺,冶洒力海认为,千锤百炼的保安腰刀,体现着保安族群众奔向小康的决心,抡锤打刀虽然不再是当地群众最主要的经济来源,但对于打刀人来说,传承这门技艺是享受,更是幸福。

  梅坡村的传统产业是养殖业,近年来,当地出台扶持政策,利用自然资源优势,帮助村民扩大养殖规模。经过几年的发展,梅坡村村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脱贫攻坚中,大墩村利用山水人文等优势资源,将大墩峡景区作为乡村振兴的主打产业,发展特色旅游,同时带动周边群众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大墩村美丽乡村的建设,让曾经“蜗居”在大山深处的保安族人民有了新的愿景。

  记者:马莎 张百慧

  编辑:崔月平

  新华社音视频部出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首个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在兰州市第八十三中学揭牌(图) 甘肃省首个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在兰州市第八十三中学揭牌(图)
  • 【陇拍客】兰州榆中:诗画田园春播忙 【陇拍客】兰州榆中:诗画田园春播忙
  • 【陇拍客】兰州:满城繁花看不尽 一河春水沁心脾 【陇拍客】兰州:满城繁花看不尽 一河春水沁心脾
  • 微动画|快来自测,这些劳动权益你知道吗? 微动画|快来自测,这些劳动权益你知道吗?
  • 兰州张家园社区:不忘初心学党史 健康义诊办实事 兰州张家园社区:不忘初心学党史 健康义诊办实事
  • 兰州网红公交司机贾鑫东:抖音上展示阳光向上的公交人 兰州网红公交司机贾鑫东:抖音上展示阳光向上的公交人
  • 甘肃文旅赴江苏举行专场推介:“金城”牵手“金陵” 共谋文旅发展新格局 甘肃文旅赴江苏举行专场推介:“金城”牵手“金陵” 共谋文旅发展新格局
  • 图解|甘肃多项政策“红包”为兰州新区铺“钱”程 图解|甘肃多项政策“红包”为兰州新区铺“钱”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兰州市第十
2   脱贫路上的“三农人” 演绎现实版《山
3   甘肃省重大决定!授予佛慈制药政府质量
4   甘肃省首个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基地在兰州
5   【决胜时刻|一张照片背后的帮扶故事】
6   【视频】春雪祁连
7   图解|甘肃健全基础设施体系 让幸福生活
8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华池张岔村白会
9   【陇拍客】兰州榆中:诗画田园春播忙
10   快来看!反诈民警的一天——永昌县公安
11   【陇拍客】兰州:满城繁花看不尽 一河
12   临泽县沙河镇:土地流转“地生金”村民
13   肃南:“四到位”全力保障春耕备耕
14   敦煌肃州镇:小拱棚撑起农民“钱袋子”
15   民乐: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楫扬帆开新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