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快来看!反诈民警的一天——永昌县公安局打击电诈专班赴广州执行任务侧记

21-03-26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屈杰文

  通讯员 张鹏

  在人们心目中,警察的一天应该像影视剧那般充满了刺激,同各种各样的犯罪分子斗智斗勇。但反诈民警这个新警种的每天却像浩瀚无边的大海一样,时而风平浪静,时而波涛汹涌。

  千里缉捕,困难重重。近期,永昌县公安局打击电诈专班远行千里广州执行任务,他们每天匆忙的缩影,折射出的是无数个日夜艰苦鏖战的真实场景!

  县局党委班子成员陆万忠已年近花甲,已然不知道这是他临近退休前第几次带队出征了。当天,他在一线率先垂范,现场值守。

  广州的天气已经十分炎热,当天,在某居民楼里,民警们穿着便装、戴着口罩,额头上汗如雨下。为了能将嫌疑人一举抓获,每个人都不想退缩,耐心蹲点守候,来他个“瓮中捉鳖”。

  骑上单车,走街串巷,当天,在当地公安机关的积极配合下,骗子无处遁形,束手就擒。

  晚9:30,异乡的办案区依旧灯火通明,攻坚克难、调查取证,虽然大家已饥肠辘辘,但时间紧、任务重,谁都顾不上吃晚饭。

  3月12日,正逢两位专班民警的孩子过生日,大家集体发视频、点蜡烛、唱生日歌,遥送生日祝福…“儿子今年5岁了,虽然因为出差错过了3次生日,但能换来一方平安,值得!”民警丁德福说。“错过了陪伴和团聚,能挽回了群众的损失,我觉得更有意义。”民警孙振龙说。

  没顾上吃晚饭,马路边随便吃个便当,充充饥,继续干。

  当地派出所为出差民警送去了工作餐,虽在异乡,但倍感温暖。

  刚回到宾馆,专班人马就开始了案情分析碰头会,并做好次日工作安排部署。

  在他们中,有的是耄耋老人的儿子、有的是襁褓婴儿的父亲、有的是妻子日夜盼归的丈夫,因为头顶警徽,所以风雨兼程……

  他们对刑侦工作热爱不改,为百姓服务矢志不渝,在他们身上,有一股“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执着劲儿,有一股“我以我智斗诈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气,他们将一直战斗在护民平安的路上。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忠诚和使命,用付出和奉献书写着责任与担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