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敦煌市:“订单式”培训服务助力返岗就业

21-03-16 10:24 来源: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区县新闻】酒泉敦煌市:“订单式”培训服务助力返岗就业

  为全力推进返岗就业,助力乡村振兴,敦煌市进一步优化职业技能培训内容,面向全市展开“订单式”培训。重点针对农村劳动力培训需求进行精准培训指导,实行电工、焊工、育婴员、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计算机、家政服务、保健按摩师等多个专业进行对口专业精准培训,确保职业技能培训工作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落实、高质量推进。

甘家堡村计算机应用班举行开班仪式

  敦煌市劳务办安排专人对农村富余劳动力进行培训意愿摸底,由职业技能培训机构根据摸底情况,就电工、焊工、育婴员、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计算机应用、家政服务、保健按摩师等分专业进行专题培训,培训时向学员发放相关专业书籍资料,培训合格后推荐合适的用工岗位。培训课程还设计了乡村振兴战略、疫情防控措施、《农民工工资条例》等政策法规内容。同时,课堂还将针对当前劳动力务工中遇到的技术问题、惠农政策等进行现场解答。截至目前,共计553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参加培训。

向参训学员发放用工信息

  为了保证农村富余劳动力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可随时学习职业技能并满足各种培训需求。敦煌市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和信息技术手段,在线上开设了电工、美容师、育婴员(月嫂)、餐厅服务员、中式面点师等培训工种,积极引导广大城乡劳动力主动参与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提升技能水平。

  敦煌市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劳动力培训意愿为抓手,创新培训内容,优化培训课程,积极推行“订单式”“定向式”培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力争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的工作目标。在培训课程结束后,有求职意愿的农村富余劳动力填写求职意愿信息表,将求职信息通过敦煌人社公众号发布,并在敦煌市人力资源市场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通过提升服务,铺设农民工返岗就业的“康庄大道”,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输转农村富余劳动力4476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沙尘天气 确保运输安全 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沙尘天气 确保运输安全
  • 长图|沙尘来袭,个人防护怎么做?看这里! 长图|沙尘来袭,个人防护怎么做?看这里!
  • 陇南武都区:田间套种促增收 陇南武都区:田间套种促增收
  • 美丽陇南 绿色崛起 美丽陇南 绿色崛起
  • 优化引智生态环境 助推国外智力引进 兰州市命名引进国外智力示范单位12家 优化引智生态环境 助推国外智力引进 兰州市命名引进国外智力示范单位12家
  • 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去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01万余元 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去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01万余元
  • 兰州市举行“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主题活动 兰州市举行“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主题活动
  • 甘肃省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商品 价值约256.23万元 甘肃省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商品 价值约256.23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沙尘天气 确保运输
2   长图|沙尘来袭,个人防护怎么做?看这
3   酒泉金塔:携手“蚂蚁森林” 引领全民
4   酒泉玉门:“互联网+服务”模式促进党
5   荒漠上种树
6   “土地银行”(民生小事这样解决(28)
7   忙在百姓身边 办好基层实事(建设更高
8   "预付式消费"侵权成顽疾 专家建言勿冲
9   陇南市卫生健康工作视频会召开
10   迎难而上挑重担 脱贫攻坚显担当——记
11   陇南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12   陇南武都:83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
13   陇南武都区:田间套种促增收
14   陇南市3村入选“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15   G30连霍高速公路瓜星段高密度车流已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