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天天315

兰州多部门联合开展停车场收费专项检查

21-03-06 10: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多部门联合开展停车场收费专项检查

  按照规定,每个停车场都应该有价格公示牌

  中国甘肃网3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5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城关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交警部门、兰州市机动车建设服务中心、城关区物业管理部门等对市区内的小区停车服务、公共停车泊位管理等展开专项检查。检查中发现,我市公共停车泊位管理较好、个别物业小区未按要求对停车费用进行公示。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辖区市场监管所督促整改。

  1

  市区有路边停车场92处 停车泊位5000多个

  扫码支付、半小时内免费。如今兰州市的路边停车场全部实现了智能缴费。甘南路北侧设置了道路停车泊位,记者注意到除了在地面上有明显的停车标识外,在金昌路和甘南路十字路口的东侧还设有一块电子显示牌,实时显示该段道路的停车泊位空余数量。“目前兰州市路边停车场共有92处,可以提供停车泊位5000余个。从2019年开始,路边停车泊位由兰州交发建集团下属公司管理后,统一了标识牌、收费员统一着装、培训上岗。为了方便市民停车缴费上线了微信小程序。”兰州市机动车建设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从近年来的检查情况看,兰州市公共停车场的管理还是比较规范的,能够按照政府相关部门的要求,领证经营、明码标价。前些年饱受市民诟病的先缴费再停车的时代一去不复返。”兰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2

  个别小区对外开放停车服务后管理不规范

  为了缓解市民停车难,如今兰州市的不少小区对外开放了停车位。但是从管理上看,有些小区并未做到明码标价,一些小区也无法提供停车票。在当天的检查过程中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车主,有一半的车主都曾遭遇过停车要票难的经历。“新小区一般都会在大门口立一块蓝色的牌子,对停车费进行公示。但是多数老旧小区就没有。”车主张先生说。除了没有价格公示牌,一些小区和商业区的停车场也无法提供停车票。“我是单位的司机,外出公干需要停车票据报销,但是经常遇到停车场无法提供票据的尴尬。”市民郑先生说。

  带着市民的问题,检查组随机走访了两个小区。新港城是雁滩地区时间较早和规模较大的小区,在新港城东门入口,记者看到停车岗前放置了一块蓝色的公示牌,上面写明了停车场收费标准并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新港城在停车方面的管理还是比较规范的。”现场检查人员说。

  随后检查组来到城关区甘霖大厦,在停车场外并没有看到公示牌。“之前有,后来不知道让谁拿走了,停车收费按照5+2计费。”停车场门口身着保安制服的男子说。

  3

  停车场无法提供票据 市民可举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停车收费管理,未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联合住建部门、税务部门、交警部门对全市停车场展开专项检查。“针对市民反映的小区停车场未设置公示牌等问题,加大检查力度,统一公示牌格式,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此外,对于市民反映的停车场无法提供停车票据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市民可向税务机关进行投诉举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敦煌市:玉门关前汉服秀 穿越千年迎“三八” 酒泉敦煌市:玉门关前汉服秀 穿越千年迎“三八”
  • 巾帼建功绽芳华 携手奋斗新征程 兰州市各界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巾帼建功绽芳华 携手奋斗新征程 兰州市各界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 【建言献策】刘仲奎委员: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建言献策】刘仲奎委员: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 陇南武都区:桃花盛开春意浓 陇南武都区:桃花盛开春意浓
  • 汽车消费类投诉屡见不鲜 兰州市开展汽车消费市场专项检查 汽车消费类投诉屡见不鲜 兰州市开展汽车消费市场专项检查
  • 图解丨开好局 起好步 未来五年甘肃省要干好这些大事! 图解丨开好局 起好步 未来五年甘肃省要干好这些大事!
  • 林铎在审议全国人大组织法修正草案和议事规则修正草案时说 修正草案体现鲜明政治导向时代导向现实导向 林铎在审议全国人大组织法修正草案和议事规则修正草案时说 修正草案体现鲜明政治导向时代导向现实导向
  • 甘肃省人社厅开展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 “人社巾帼献智慧、助力创业稳就业” 主题系列活动 甘肃省人社厅开展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 “人社巾帼献智慧、助力创业稳就业” 主题系列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市永昌县荣获“国家卫生县城”称号
2   坚守铁路30载女工的“最后一班”:早已
3   酒泉敦煌市:玉门关前汉服秀 穿越千年
4   甘肃医卫丨“春捂”,到底要捂哪儿?
5   甘肃医卫丨看牙、扎耳朵、纹身 不规范
6   甘肃医卫丨不在黑暗中长期看手机 养成
7   今日起至4月9日,银西高铁加开6对动车
8   兰州:借“春色”开启后疫情时期文旅产
9   甘肃省公路局启动国省干线公路桥隧管养
10   甘肃省对114个汽车客运站增设 “游客集
11   兰州市妇联“我们的节日·关爱行动”走
12   临泽:巧手剪精彩 共叙邻里情
13   成县:种植山野菜 致富又观光
14   七里河:“网络化”春播培训到地头
15   张掖市城镇居民人均 可支配收入28976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