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山丹:备足种子迎春耕

21-03-03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对于广大农户来说,种子是春耕时必不可少的农资,质量的好坏事关一年的收成。

  早春的山丹乍暖还寒,但在张掖国际物流园区的甘肃祥和种业有限责任公司的马铃薯组培车间内却是春意浓浓,一排排银色的育苗架上整齐地摆放着近5万余个组培瓶,瓶内培育的马铃薯脱毒苗,在营养液中茁壮生长,生机勃勃,工作人员正忙着将无菌盒里的马铃薯脱毒苗,分装移栽进组培瓶,等待脱毒苗继代扩繁。

  据甘肃祥和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宏国介绍,为满足春耕备耕用种需要,公司组织员工按照原定计划生产脱毒苗,目前已经生产脱毒苗300万株,计划在4月初生产脱毒苗1000万株,到5月初生产微型署1500万粒,种植原种2000亩,生产原种7000吨,可以满足全县范围内35000亩马铃薯种子的供应。同时为保证出来的每一袋种子、每一粒种子都是合格的,他们严把质量关,为广大种植户提供更好的良种,为未来的丰收打下良好的基础。

  一边是种子生产企业在开足“马力”备物资,另一边是现代农业实验示范中心的工作人员对春耕种子进行抽样查看,确保老百姓和种田大户用上“放心种子”。

  “我们着重抓种子源头管理,确保流入市场的种子都是优质的,让农户买上放心的种子。”该县现代农业实验示范中心副主任周鹏年介绍说,最近他们还结合农民购种高峰期广泛开展农资知识咨询服务,并到田间地头、农家屋舍送科技资料。“现在农民兄弟学科学、学技术, 科学种田的意识得到了大大提高,大家都非常相信科技知识,资料都抢着要。”

  早作准备,不负春光。据了解,目前该县已储备小麦良种是49.6万公斤,储备啤酒大麦良种27.3万公斤,储存马铃薯种署2000吨,为即将开始的春耕做好充足的种子供应准备。

   通讯员 石晶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来自基层的报道·天水】坐着高铁去务工 【来自基层的报道·天水】坐着高铁去务工
  • 全省讲师团长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成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讲师团长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成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 深刻在百姓心中的政协帮扶形象 深刻在百姓心中的政协帮扶形象
  • 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仪式在定西举行 程晓波出席 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仪式在定西举行 程晓波出席
  • G213线肃祁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东山隧道顺利贯通 G213线肃祁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东山隧道顺利贯通
  • 【聚焦2021全国两会】张萍委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委员责任 【聚焦2021全国两会】张萍委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委员责任
  • 【聚焦2021全国两会】马东平委员:保护黄河古文明遗址 守护好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聚焦2021全国两会】马东平委员:保护黄河古文明遗址 守护好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 H5|全国两会来了,甘肃人最关心的是…… H5|全国两会来了,甘肃人最关心的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丹:备足种子迎春耕
2   漳县:“五带动”带出旅游扶贫新气象
3   渭源:厚植绿色根基 助推乡村振兴
4   宕昌:田间牛铃响 保险春耕忙
5   民乐:火红中国结 红火脱贫路
6   康县:春暖花开 乡村旅游渐入佳境
7   高台:劳务输转“开门红” 就业增收“
8   漳县:夯实产业基础 巩固脱贫成果
9   瓜州张青瑞:“育”出致富增收好“钱景
10   崇信:农业灌溉节水改造项目如火如荼
11   守正创新 凝魂聚力——2020年金昌市宣
12   陇南市网信工作会议召开(附通报表扬名
13   国家重点工程国道213线甘肃青海通道咽
14   【我的扶贫故事】绵羊咩咩助脱贫 锅碗
15   【来自基层的报道·天水】坐着高铁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