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医调委10年成功调解6174起医疗纠纷

21-03-03 10: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原标题:甘肃医调委10年成功调解6174起医疗纠纷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记者3月2日从甘肃医调委了解到,自2011年2月25日成立以来,甘肃第三方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甘肃医调委)共接到投诉报案8154起,经调解撤诉554起,受理6732起,调解成功6174起,结案率91.71%,占全省医疗纠纷调解总量的72%,调解协议履行率达100%,给付患者3.57亿元,调解满意度在95%以上,6人荣获省部级表彰奖励。

  医疗纠纷,往往由于医患双方不能有效沟通、达成和解,而将双方拖入旷日持久的“谈判泥潭”。2011年2月25日,甘肃省首家第三方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标志着甘肃省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甘肃第三方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是调解医疗纠纷的群众性组织,属于医院和患者以外的第三方,具有较强的中立性,是医疗机构、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患者以外开辟的一条第三方调解新渠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教育部正式批复甘肃省3所高校转设更名 教育部正式批复甘肃省3所高校转设更名
  • 兰州西固区:轨道交通一号线力争延伸至柳泉 兰州西固区:轨道交通一号线力争延伸至柳泉
  • 甘肃省计划投资6.8亿元新建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 甘肃省计划投资6.8亿元新建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
  • 甘肃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调整今年起,最低标准提至每人每月113元 甘肃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调整今年起,最低标准提至每人每月113元
  • 长图|聚焦全国两会 听听甘肃代表委员怎么说…… 长图|聚焦全国两会 听听甘肃代表委员怎么说……
  • 长图|聚焦全国两会 听听甘肃代表委员怎么说…… 长图|聚焦全国两会 听听甘肃代表委员怎么说……
  • 用一生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走访“张全贞市话操作法”创始人、离退休老党员张全贞 用一生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走访“张全贞市话操作法”创始人、离退休老党员张全贞
  • 兰州: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兰州: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4200米高原上 G213线肃祁公路重点控制
2   甘肃省55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受到国家卫
3   教育部正式批复甘肃省3所高校转设更名
4   甘肃定西建成“种薯”资源库:马铃薯升
5   兰州西固区:轨道交通一号线力争延伸至
6   甘肃省计划投资6.8亿元新建100处农村水
7   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
8   甘肃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调整今年起,
9   庆阳宁县养牛产业带富效应明显
10   西峰:抢抓农时春耕忙
11   庆阳推进城市医联体建设—— 让优质医
12   市民请求兰州市七里河区金港城小区安装
13   网民咨询甘肃省仓储物流企业补贴政策
14   白银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15   天水双玉兰堂5G直播“玉兰花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