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填补国内空白!金昌将建成国内最大的白铜产品生产基地

21-03-03 10:09 来源:金昌广播电视台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市企融合促发展】填补国内空白!金昌将建成国内最大的白铜产品生产基地

  记者:王鑫

  我现在是在金川集团精密铜材有限公司铜管事业部,在我手边的是历时四个月成功产出的第一批待出口白铜合金管材,这种直径为419毫米,厚度为9毫米的船舶用超大超厚铜镍合金管材,是目前国际市场上口径最大、壁厚最厚的无缝铜镍合金管材。

  船舶用超大超厚铜镍合金管,因为其产品加工难度大、附加值高,目前国内暂无厂家可以生产,国际上只有韩国可以生产。由于产品过大过宽,降低摩擦力、控制挤压速度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金川集团精密铜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艳风

  这项产品属于国内首创,填补了国内市场的空白,满足了国际市场的需求,同时也改变了这类产品只能依赖于进口的局面。

  金川集团精密铜材有限公司铜管事业部高级工程师 温玉党

  我们通过多次试验,采取空心锭的挤压,有效降低挤压过程中穿孔针受到的拉力,对挤压速度进行合理地控制,确保产品正常挤压。

  金川集团精密铜材有限公司自2010年开始着力于铜合金产品的研发,经过十年的攻关,目前,公司已经成功突破熔铸工序的440大直径铜镍合金铸锭攻关技术,250毫米直径规格管材的挤制管材的突破,目前为止能稳定生产出419以下的各种白铜系列,应用于海水淡化和海洋工程。

  金川集团精密铜材有限公司铜管事业部工艺技术负责人 李文兵

  白铜管是公司多年工艺技术突破和科技创新的结果,该产品大量集成创新了国内外铜加工领域最先进的工艺装备和技术,优化了440毫米大直径白铜铸锭组织,实现了单重400公斤以上大直径无缝管的挤压,解决了大直径无缝管拉升过程中道次扩径率和热处理工艺匹配化技术难题,以及大直径无缝管拉伸过程内外表面润滑技术难题,实现了总扩径技术超过65%的扩径拉伸工艺技术,工艺技术国内领先,技术创新程度高。

  中国作为全球第一造船大国,近年来高度重视船舶产业对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战略性地位。2020年,金川集团精密铜材有限公司总计生产铜镍合金的白铜系列产品成品管达到六百多吨,其中百分之二十出口到法国、意大利、欧美等国家,其他成品管被广泛应用在国内的海洋工程、海水淡化以及船舶行业。

  记者:王鑫 王晓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教育部正式批复甘肃省3所高校转设更名 教育部正式批复甘肃省3所高校转设更名
  • 兰州西固区:轨道交通一号线力争延伸至柳泉 兰州西固区:轨道交通一号线力争延伸至柳泉
  • 甘肃省计划投资6.8亿元新建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 甘肃省计划投资6.8亿元新建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
  • 甘肃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调整今年起,最低标准提至每人每月113元 甘肃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调整今年起,最低标准提至每人每月113元
  • 长图|聚焦全国两会 听听甘肃代表委员怎么说…… 长图|聚焦全国两会 听听甘肃代表委员怎么说……
  • 长图|聚焦全国两会 听听甘肃代表委员怎么说…… 长图|聚焦全国两会 听听甘肃代表委员怎么说……
  • 用一生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走访“张全贞市话操作法”创始人、离退休老党员张全贞 用一生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走访“张全贞市话操作法”创始人、离退休老党员张全贞
  • 兰州: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兰州: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十大工程助力文旅发展 二〇二五年
2   解开陇南出好橄榄的气象密码
3   今年甘肃省计划新修梯田30万亩
4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全力推动乡村振兴 —
5   今年甘肃省对丧失劳动能力 脱贫人口继
6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本年度计
7   手机成“新农具 ” 上网成“新农活”—
8   4200米高原上 G213线肃祁公路重点控制
9   甘肃省55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受到国家卫
10   教育部正式批复甘肃省3所高校转设更名
11   甘肃定西建成“种薯”资源库:马铃薯升
12   兰州西固区:轨道交通一号线力争延伸至
13   甘肃省计划投资6.8亿元新建100处农村水
14   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
15   甘肃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调整今年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