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公交司机做好事“不留名” 网友发帖感谢好心人

21-03-03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公交司机做好事“不留名” 网友发帖感谢好心人

热心司机马少俊

  “感谢兰州公交人……今年2月9日晚,我家老人准备换乘公交车时发现,装有钱包手机、身份证的背包遗落在18路公交车上……”

  近日,名叫蝶依42的网友在网上发出一条感谢的信息,表达了对不知姓名的18路公交师傅的感谢。记者走访得知,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人名叫马少俊,是兰州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公司第一车队的司机。当晚就是他驾驶着自编号为3677的18路车,及时向遗失了物品的八旬老人伸出了援手。

  事情发生在2月9日晚上8时20分,一位老奶奶坐上了一辆18路公交车,当她在文化宫车站下车后,才发现自己的背包遗落在了那辆车上。就在她六神无主之时,马少俊驾驶的18路公交车进了站,老人随着其他乘客上了车。既没有投币也没有打卡,神色黯淡的老人引起了马少俊的注意,他主动询问得知原因后,通过车载仪与调度员张燕取得联系,随后得知,老人的背包被老人乘坐过的公交驾驶员吴俊找到。马少俊将车驾驶至农大终点站后,从吴俊手中取回了背包。此时已经是晚上9时40分左右,考虑到老人一个人回家不安全,马少俊便打车将老人送到了长风医院门口,在看到老人情绪稳定并再三确定可以找到家后,他这才离开。

  文/图 记者 李冰洁 实习生 宋佳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智慧交通建设助力开学季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双提升 兰州市信号灯启动“开学模式” 智慧交通建设助力开学季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双提升 兰州市信号灯启动“开学模式”
  • 兰州市学校周边路口路段交通信号灯调整为“开学模式” 兰州市学校周边路口路段交通信号灯调整为“开学模式”
  • 他们,这样诠释雷锋精神 他们,这样诠释雷锋精神
  • 【文化视点】金城·民俗·闹春 【文化视点】金城·民俗·闹春
  • 【文化掠影】博物馆牛年“火”起来 【文化掠影】博物馆牛年“火”起来
  • 【舞台艺术】儿童剧《老鼠嫁女》中的非遗元素 【舞台艺术】儿童剧《老鼠嫁女》中的非遗元素
  • 【知味甘肃】烟火味中的陇原之旅 【知味甘肃】烟火味中的陇原之旅
  • 电影里的甘肃美景 电影里的甘肃美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智慧交通建设助力开学季道路交通安全和
2   兰州西固区以“坪区做特”为抓手进一步
3   兰州市学校周边路口路段交通信号灯调整
4   加强大数据互联网等现代技术手段运用
5   兰州市将集中7个月时间全面打击电信网
6   凝聚妇女力量 展现巾帼风采 白银市总工
7   白银区第一小学上好春季“开学第一课”
8   白银区四校原校区今秋恢复办学取名工农
9   白银靖远:严守底线系统治理 擦亮“生
10   白银市838个村(社区)实现书记主任“
11   白银市纪检监察系统主题活动暨中央巡视
12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白银市干部
13   苏君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14   苏君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
15   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补报名时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