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凝聚妇女力量 展现巾帼风采 白银市总工会开展主题系列活动庆“三八”

21-03-03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凝聚妇女力量 展现巾帼风采

  市总工会开展主题系列活动庆“三八”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为更好地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在白银经济社会发展中再立新功、再作贡献,今年“三八”期间,白银市总工会将组织开展插花艺术、女职工维权行动、弘扬劳模精神、关心关爱、读书征文等丰富多彩的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展现新时代我市女职工巾帼风采。

  举办“巾帼之花,美丽绽放”为主题的插花艺术活动。进一步丰富女职工的业余精神文化生活,缓解工作压力,提升女职工的艺术修养,彰显心灵手巧,展现女职工奋发向上的时代精神。

  开展“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为主题的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动员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以《民法典》、性别平等和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结合各自实际,通过线上线下宣传专栏、专题讲座、巡讲培训、以案释法等形式,推动普法宣传进基层、走进职工群众,推动全社会形成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的良好氛围。

  开展先进模范人物走访慰问活动。“三八”节前夕,深入企业、家庭对女劳模、先进工作者、五一巾帼奖获得者、女职工代表进行走访慰问,及时了解她们的思想、工作、生活和健康情况,传递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充分发挥“五一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和“职工大讲堂”作用,紧密结合“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通过特邀讲师、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知识宣传教育,传播健康理念,提升健康素养。加大女职工心理援助力度,推动女职工身心健康同步发展。

  开展“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以“百年圆梦·幸福启航”为主题,组织动员广大女职工参加由红旗出版社、中国妇女报社联合举办的第九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通过开展主题征文、一封家书、书画阅读、摄影阅读、阅读成果展示等线上线下系列阅读活动,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及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广大女职工爱党爱国,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中;引领女职工爱上阅读,在阅读中获取知识、增长智慧、传承文明、提高素质。(张平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他们,这样诠释雷锋精神 他们,这样诠释雷锋精神
  • 【文化视点】金城·民俗·闹春 【文化视点】金城·民俗·闹春
  • 【文化掠影】博物馆牛年“火”起来 【文化掠影】博物馆牛年“火”起来
  • 【舞台艺术】儿童剧《老鼠嫁女》中的非遗元素 【舞台艺术】儿童剧《老鼠嫁女》中的非遗元素
  • 【知味甘肃】烟火味中的陇原之旅 【知味甘肃】烟火味中的陇原之旅
  • 电影里的甘肃美景 电影里的甘肃美景
  • 张掖丹霞大景区前两月接待游客超5万人次 张掖丹霞大景区前两月接待游客超5万人次
  • 开启新征程 担当新使命——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开启新征程 担当新使命——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教育部正式批复 甘肃省3所高校转设更名
2   管线现势数据清晰 避免道路多次开挖 兰
3   榆中宛川河湿地建设项目开始招标
4   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
5   国道213线高海拔隧道顺利贯通
6   兰州新动物园今年建成开放
7   探访城市污水泵站“护工”:臭污“隐秘
8   他们,这样诠释雷锋精神
9   【文化视点】金城·民俗·闹春
10   【文化掠影】博物馆牛年“火”起来
11   【舞台艺术】儿童剧《老鼠嫁女》中的非
12   【知味甘肃】烟火味中的陇原之旅
13   电影里的甘肃美景
14   西部计划志愿者的特殊春节
15   嘉峪关 技术助农保春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