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公布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 今年全市新开工改造老旧小区二百0三个

21-03-02 10: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白银市公布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

  今年全市新开工改造老旧小区二百0三个

  中国甘肃网3月2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乔斌)为加快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完善老旧小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优化居民居住环境,白银市日前制定公布了《白银市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总体规划,2021年全市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203个,涉及居民21415户;到2022年,基本形成符合白银实际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制度框架、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到“十四五”末,基本完成全市2005年底前建成的需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方案》指出,将重点改造2000年底前建成的城镇老旧小区,并根据国家年度计划申报要求,适时调整小区建造年限规定。国有企事业单位、市管公房、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退休干部住宅小区、军队及院校所属城镇老旧小区按属地原则纳入地方改造规划和计划统一组织实施。对已享受过其他中央补助资金进行过改造的城镇老旧小区,依然存在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社会服务设施不健全、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逐步纳入改造规划和计划。

  按照改造类型,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分为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3类。其中,基础类改造主要解决市政配套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以及小区内建筑物屋面、外墙、楼梯等公共部位维修等;完善类改造以完善老旧小区功能为主要目标,在完成基础类改造的前提下,满足居民生活便利需要和改善型生活需求的内容,主要是环境及配套设施改造建设、小区内建筑节能改造、有条件的楼栋加装电梯、5G移动通信基础设施以及光纤到户等;提升类改造以提升老旧小区品质为主要目标,包括完善社区养老、托幼、医疗、家政、商业设施等。

  此外,白银市要求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遵循因地制宜的原则,主要侧重于基础类改造,做到应改尽改。同时,在广泛听取民意的前提下,按照“一小区一方案”的原则进行改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开足马力备春耕 陇南:开足马力备春耕
  • 陇南市2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孙雪涛崔景瑜岳金林等为项目开工奠基 陇南市2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孙雪涛崔景瑜岳金林等为项目开工奠基
  • 建沃野良田 助乡村振兴——甘肃省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见闻 建沃野良田 助乡村振兴——甘肃省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见闻
  • 从历史深处走来的甘肃 从历史深处走来的甘肃
  • 一场春雪之后让张掖大地银装素裹 一场春雪之后让张掖大地银装素裹
  • 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冰消雪融 水鸟飞翔 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冰消雪融 水鸟飞翔
  • 2021年“3·15晚报在行动”正式启动维权英雄征集令:你有“料”,我来曝! 2021年“3·15晚报在行动”正式启动维权英雄征集令:你有“料”,我来曝!
  • 甘肃乡村医生利好政策来了放宽职称评定 落实养老待遇 甘肃乡村医生利好政策来了放宽职称评定 落实养老待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锚定新方位 勇担新使命——兰州市奋力
2   敢担当 善作为 做勤政务实的扶贫战士—
3   陇南:开足马力备春耕
4   兰州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计划年底建成
5   兰州铁路局陆续恢复开行11对旅客列车
6   兰州高新区加快推动建设项目有序开复工
7   新建兰州至张掖三四线新乌鞘岭隧道全面
8   陇南市2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孙雪
9   热血洒满陇中平安路——追记定西市公安
10   庆阳华池县去年为312名农民工追回欠薪
11   庆阳市妇联系统举行“巾帼心向党 百年
12   《又见敦煌》迎来今年首演
13   庆阳宁县2020年设立村级水管员469名
14   祁连山国家公园张掖分局救助金雕
15   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 冰消雪融 水鸟飞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