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 技术助农保春耕

21-03-03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嘉峪关 技术助农保春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初春的清晨,一排排塑料蔬菜大棚在阳光照射下闪烁着耀眼的银光。棚内,是忙碌的种植户和技术人员。

  “西红柿适合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中生长,良好的施肥管理是提高西红柿亩产和品质的重要保证……”在嘉峪关市峪泉镇嘉峪关村村民何志忠的温室大棚里,峪泉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魏宝福正在指导何志忠科学种植西红柿。

  何志忠有两座日光温室,共2亩地。去年,在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何志忠种植的大棚蔬菜收入达到8万多元。今年,何志忠又在大棚里种植了西红柿。

  王建忠是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的一名技术人员,擅长农机检维修。近日,他走访入户,宣传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指导农机使用者正确粘贴农机安全反光贴,仔细排查农机安全隐患,确保农机不带病参加作业,顺利完成春耕春播工作。

  农时不等人。目前,正处于甜叶菊、洋葱等作物育苗的春管关键时期,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魏宝福为技术服务队队长,王建忠、赵军明、车志杰为队员的专业技术服务团队,深入农业园温室大棚中,查看幼苗生长情况,手把手进行“炼苗”技术传教等。

  “近期,技术人员将持续跟踪指导西红柿‘蹲苗’,花卉制种等,在春管关键时期,确保各种作物下种、生长。”魏宝福说。

  另外,峪泉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通过“线上”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短信等平台发布农机操作使用技术、检维修技术、农机安全信息,“线下”由工作人员上门对辖区内的农机作业大户、农机维修网点、种植大户及种植养殖园区等进行实地检查,确保农机性能过关。

  种植户动起来,技术人员忙起来。峪泉镇紧紧围绕奋力夺取全年粮食丰产丰收目标,为春耕春播及春管保丰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全镇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他们,这样诠释雷锋精神 他们,这样诠释雷锋精神
  • 【文化视点】金城·民俗·闹春 【文化视点】金城·民俗·闹春
  • 【文化掠影】博物馆牛年“火”起来 【文化掠影】博物馆牛年“火”起来
  • 【舞台艺术】儿童剧《老鼠嫁女》中的非遗元素 【舞台艺术】儿童剧《老鼠嫁女》中的非遗元素
  • 【知味甘肃】烟火味中的陇原之旅 【知味甘肃】烟火味中的陇原之旅
  • 电影里的甘肃美景 电影里的甘肃美景
  • 张掖丹霞大景区前两月接待游客超5万人次 张掖丹霞大景区前两月接待游客超5万人次
  • 开启新征程 担当新使命——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开启新征程 担当新使命——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探访城市污水泵站“护工”:臭污“隐秘
2   他们,这样诠释雷锋精神
3   【文化视点】金城·民俗·闹春
4   【文化掠影】博物馆牛年“火”起来
5   【舞台艺术】儿童剧《老鼠嫁女》中的非
6   【知味甘肃】烟火味中的陇原之旅
7   电影里的甘肃美景
8   西部计划志愿者的特殊春节
9   嘉峪关 技术助农保春耕
10   甘肃供销系统全力做好农资供应
11   “小中子”背后的科研“大文章”——兰
12   在甘全国人大代表在兰集中并召开重点建
13   “津”津有味 “甘”心情缘——天津帮
14   3月2日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15   天水市各县区法院少年法庭揭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