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智慧交通建设助力开学季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双提升 兰州市信号灯启动“开学模式”

21-03-03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智慧交通建设助力开学季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双提升

  我市信号灯启动“开学模式”

  小学生安全有序通过斑马线 葛 强 摄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1日起我市中小学正式开学,开学后市区通行车辆明显增多,根据开学后学校周边的交通特性及以往道路交通情况,兰州公安交警提前预判、及早谋划,对学校周边路口路段信号配时调整为“开学模式”。

  兰州交通信号配时“开学模式”充分发挥兰州市智慧交通建设的先进成果,利用科技手段支撑精细化分析研判,从学校周边的单个路口点位到整条干线、区域进行合理有效的点、线、面全方位优化调控,针对“开学季”学区周边道路交通信号方案的优化调整,通过系统自动监测分析交通流量、车辆延误、停车次数等数据指标智能化分析优化效果。

  为保证信号优化效果,兰州公安交警组织3组人员于3月1日早7时到水车园小学、静宁路小学及通渭路小学等路段实地调研道路通行状况,经调查发现大部分车辆在送完学生后能够立即驶离,做到即停即走,但存在部分车辆长时间在路边停靠、在道路中间上下人等现象,不仅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而且影响正常行驶的车辆。

  在此兰州交警呼吁家长朋友们在接送学生时做到文明行车、即停即走,维护良好的道路通行秩序。同时,我们将结合视频巡查及实地调研,持续跟踪道路车流情况,不断调整交通组织方案,对信号配时进行科学合理的优化调整,实现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的双提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学校周边路口路段交通信号灯调整为“开学模式” 兰州市学校周边路口路段交通信号灯调整为“开学模式”
  • 他们,这样诠释雷锋精神 他们,这样诠释雷锋精神
  • 【文化视点】金城·民俗·闹春 【文化视点】金城·民俗·闹春
  • 【文化掠影】博物馆牛年“火”起来 【文化掠影】博物馆牛年“火”起来
  • 【舞台艺术】儿童剧《老鼠嫁女》中的非遗元素 【舞台艺术】儿童剧《老鼠嫁女》中的非遗元素
  • 【知味甘肃】烟火味中的陇原之旅 【知味甘肃】烟火味中的陇原之旅
  • 电影里的甘肃美景 电影里的甘肃美景
  • 张掖丹霞大景区前两月接待游客超5万人次 张掖丹霞大景区前两月接待游客超5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西固区以“坪区做特”为抓手进一步
2   兰州市学校周边路口路段交通信号灯调整
3   加强大数据互联网等现代技术手段运用
4   兰州市将集中7个月时间全面打击电信网
5   凝聚妇女力量 展现巾帼风采 白银市总工
6   白银区第一小学上好春季“开学第一课”
7   白银区四校原校区今秋恢复办学取名工农
8   白银靖远:严守底线系统治理 擦亮“生
9   白银市838个村(社区)实现书记主任“
10   白银市纪检监察系统主题活动暨中央巡视
11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白银市干部
12   苏君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13   苏君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
14   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补报名时间:
15   教育部正式批复 甘肃省3所高校转设更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