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靖远:严守底线系统治理 擦亮“生态底色”

21-03-03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靖远:严守底线系统治理 擦亮“生态底色”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十三五”期间,靖远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严守底线系统治理,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生态环境面貌得到极大改善。

  生态屏障更加牢固。全面完成黄家洼区域生态环境修复,大力推进黄河干流靖远段防洪治理、乌兰山、小坪山滑坡综合治理等水旱灾害防御工程,新建堤防106公里,治理水土流失100平方公里,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14.11%,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

  污染治理更加有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线打响,减排治污措施落地见效,建成覆盖城乡的煤炭配送网络,整治燃煤锅炉87台,淘汰老旧机动车3897辆,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20天。“河湖长制”落实有力,黄河、祖厉河“四乱”问题得到集中整治,恢复河道面积78万平方米,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实现100%达标。全面完成土壤环境调查,扎实开展面源污染治理,土壤环境质量总体稳定。

  制度保障更加完善。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组建成立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制定县级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顺利完成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有序推进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三线一单”编制,划定生态保护红线范围145平方公里、永久基本农田150万亩。中央及省级环保督察、“绿盾”专项行动等反馈问题全面整改,一批群众关注的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通过系统治理,靖远的天更蓝了、山更绿了、水更清了、环境更美了。 (黄兆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