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蓝”勾勒城市生态新画卷

21-02-09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颜值”普遍提升 美丽轮廓愈发清晰

  “兰州蓝”勾勒城市生态新画卷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中国甘肃网2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吕晟君)2月8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总结表彰大会,分析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系统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部署2021 年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 周年。

  “兰州蓝”已由“浅蓝”逐步变为“深蓝”。2020年,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两个关键指标创历史新高,即:全年空气优良天数达到312天、同比增加16天,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5.2%,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排名第14位、在北方省会城市中排名第2位;细颗粒物(PM2.5) 浓度控制在34微克/立方米,达到国家二级标准,首次实现达标,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排名第13位、在北方省会城市中排名第1位。此外,“兰州蓝”在全国推举,被转载于各个热点媒体,荣登“2020中国蓝天百强城市榜”第6位。水环境质量方面,黄河兰州段干、支流国控、省控考核断面水质保持优良,达标率100%;黄河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Ⅱ类;6个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稳定达到三类及以上,达标率100%。

  未来五年,我市生态环境保护要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等重大战略,有针对性地研究推出一批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具有牵引性的重大专项规划、重大工作举措、重大工程和项目,积极对接争取纳入国家和省上规划“盘子”。今年,还将对树屏工业聚集区、高新区、九州经济开发区、国际陆港及连海经济开发区继续实施管家服务,同时,对去年完成的三个园区的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深化固废危废监督管理,持续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医废处置设施升级改造,不断强化医废等规范化管理。强化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金属污染治理,废铅蓄电池污染防治、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的环境管理。加强废塑料回收、利用、处置等环节环境监管,推进白色污染治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火车上的网络诈骗案告破 兰铁警方提醒:春运千万条 谨防上当第一条 【新春走基层】火车上的网络诈骗案告破 兰铁警方提醒:春运千万条 谨防上当第一条
  • 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出品 原创音乐电视《全家福》 向全市人民拜年! 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出品 原创音乐电视《全家福》 向全市人民拜年!
  •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向甘肃省委反馈巡视情况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向甘肃省委反馈巡视情况
  • 【网络中国节·春节】留兰过年也温暖 兰州白银路街道启动“兰州更美·感恩有您”活动 【网络中国节·春节】留兰过年也温暖 兰州白银路街道启动“兰州更美·感恩有您”活动
  •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红色旅游跨年瞻仰主题线(白银+定西+陇南+甘南)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红色旅游跨年瞻仰主题线(白银+定西+陇南+甘南)
  •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塞外风光”跨年打卡主题线(嘉峪关+敦煌)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塞外风光”跨年打卡主题线(嘉峪关+敦煌)
  •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天马行空”民族风情跨年特色线(武威+金昌+张掖)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天马行空”民族风情跨年特色线(武威+金昌+张掖)
  •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岐伯故里”跨年养生文化体验线(平凉+庆阳)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岐伯故里”跨年养生文化体验线(平凉+庆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出台《方案》:解决老年人面临“数
2   兰州加快落实“人社服务快办行动” 九
3   兰州一“自主创新”技术获“国”字号殊
4   【新春走基层】火车上的网络诈骗案告破
5   2020年度兰州市道德模范、兰州好人、新
6   兰州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主席
7   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出品 原创音乐电视
8   张伟文拜访中央驻兰单位 加强沟通协作
9   “十四五”兰州抢抓机遇全力推动金融业
10   2020年甘肃外贸进出口总值372.8亿元
11   程晓波检查调研春节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12   甘肃省委政法委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
13   马廷礼在临夏甘南调研
14   甘肃省将构建长江、黄河、内陆河流域水
15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向甘肃省反馈巡视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