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将构建长江、黄河、内陆河流域水利调配通道 形成水网体系

21-02-09 08:17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 编辑:靳佩佩

  记者从2月4日召开的有关会议上了解到,“十四五”时期甘肃将以水网建设为核心,加快完善水利基础设施体系,解决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问题,提升全省水安全保障能力。到2025年全省新增供水能力5亿立方米左右,基于骨干工程的水资源配置格局初步建成,水资源自然特性引发的区域性缺水局面将得到改善。城镇供水保证率和应急供水能力进一步提高,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1%以上。加大黄河流域区域供水工程建设,优化水资源配置。保障内陆河流域区域刚性用水。满足人民群众对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的需求。

  甘肃台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苏磊 李维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中国节·春节】留兰过年也温暖 兰州白银路街道启动“兰州更美·感恩有您”活动 【网络中国节·春节】留兰过年也温暖 兰州白银路街道启动“兰州更美·感恩有您”活动
  •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红色旅游跨年瞻仰主题线(白银+定西+陇南+甘南)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红色旅游跨年瞻仰主题线(白银+定西+陇南+甘南)
  •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塞外风光”跨年打卡主题线(嘉峪关+敦煌)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塞外风光”跨年打卡主题线(嘉峪关+敦煌)
  •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天马行空”民族风情跨年特色线(武威+金昌+张掖)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天马行空”民族风情跨年特色线(武威+金昌+张掖)
  •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岐伯故里”跨年养生文化体验线(平凉+庆阳)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岐伯故里”跨年养生文化体验线(平凉+庆阳)
  • 【网络中国节·春节】甘肃各地新华书店文化惠民活动了解一下! 【网络中国节·春节】甘肃各地新华书店文化惠民活动了解一下!
  • 微动画| 做到六个“不”!甘肃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微动画| 做到六个“不”!甘肃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 【新春走基层】甘州:生态改善“俊鸟”来 【新春走基层】甘州:生态改善“俊鸟”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向甘肃省反馈巡视情况
2   任振鹤在甘肃省公安厅调研时强调 高举
3   美翻了!光影世界中的临夏大地
4   【微海报】农村防控不放松 开启健康中
5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想在过年时好
6   【新春走基层】甘谷县西坪镇上硬王村
7   【决胜VR】甘肃定西元古堆村:阔步走在
8   【决胜VR】甘肃临夏布楞沟村:通水通路
9   打搅团 迎新春
10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向甘肃省委反馈巡视情
11   【网络中国节·春节】留兰过年也温暖 兰
12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红色旅游
13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寻梦丝
14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塞外风
15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天马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