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想在过年时好好逛逛黄河楼”

21-02-08 19: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想在过年时好好逛逛黄河楼”

  工作中的杨富银

  春节临近,兰州家家户户开始大扫除、擦玻璃、清洗油烟机等。这段时间也是家政服务人员最忙碌的时候。杨富银是家电清洗工,每次上门服务,客户都叫他“杨师傅”,这让他觉得暖心、受尊重。年底接单很多,加上疫情防控需要,今年他选择在兰州的朋友家过年。

  清洗工作是个良心活

  杨富银是云南昭通人,今年是他来兰打工的第八年。杨富银告诉记者,自己起初来兰州是为了看病,身体康复之后就做起了家政服务,现在主要以清洗油烟机、冰箱、洗衣机和空调等家电为主。

  2月5日,杨富银为市民李女士家洗油烟机。“清洗工作是个良心活,很多清洗工只把大的零部件拆下来清洗,我通常会把能清洗的零部件都拆下来清洗,虽说有些并不在我们清洗范围内,我想都是清洗,就一起洗了吧,所以我每次清洗的时间都比较长。”杨富银告诉记者。

  李女士说:“自己是杨师傅的老客户了,每次在京东下单,都指定找杨师傅。他每次清洗都非常认真仔细,把家电清洗得很干净,挑不出一点儿毛病。”李女士也放心地把杨师傅推荐给自己的亲朋好友。

  兰州人都很热情

  这些年从事家电清洗工作,杨富银没少跟兰州市民打交道。在他看来,兰州人很热情,很朴实,一句“杨师傅”让自己能感受到职业尊重。“客户会和我们聊天,给我们茶水喝,让我们吃水果,走的时候还会热情送到门口。”

  当谈起家里时,杨富银沉默了一会儿告诉记者,家里有九十多岁的姥姥,聋哑的母亲和一个四岁的儿子,他两年都没有回家团聚了,每当想家人的时候,就只能在晚上工作结束后与儿子视频,见见家人。“家人喜欢吃什么,我都会给他们买了寄过去,前几天寄了一些枸杞,之前给姥姥买的拐杖,姥姥收了起来,说是我买的舍不得用,让我很心酸又很愧疚,我不在他们身边,希望我寄过去的东西能尽一份孝心,让他们开心。”

  虽然很想念家人,但为了多接单挣钱,同时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今年杨富银选择继续留在兰州过年。他告诉记者,“今年过年和朋友说好了,在朋友家里过年,利用休息的时间,好好逛逛兰州免费的景点。”比如黄河楼和兰州老街,杨富银一直都想去看看,但因为工作忙,每次都是匆匆路过。这个春节,他要实现这个小心愿。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蔡端 实习生 丁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中国节·春节】留兰过年也温暖 兰州白银路街道启动“兰州更美·感恩有您”活动 【网络中国节·春节】留兰过年也温暖 兰州白银路街道启动“兰州更美·感恩有您”活动
  •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红色旅游跨年瞻仰主题线(白银+定西+陇南+甘南)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红色旅游跨年瞻仰主题线(白银+定西+陇南+甘南)
  •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塞外风光”跨年打卡主题线(嘉峪关+敦煌)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塞外风光”跨年打卡主题线(嘉峪关+敦煌)
  •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天马行空”民族风情跨年特色线(武威+金昌+张掖)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天马行空”民族风情跨年特色线(武威+金昌+张掖)
  •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岐伯故里”跨年养生文化体验线(平凉+庆阳)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岐伯故里”跨年养生文化体验线(平凉+庆阳)
  • 【网络中国节·春节】甘肃各地新华书店文化惠民活动了解一下! 【网络中国节·春节】甘肃各地新华书店文化惠民活动了解一下!
  • 微动画| 做到六个“不”!甘肃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微动画| 做到六个“不”!甘肃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 【新春走基层】甘州:生态改善“俊鸟”来 【新春走基层】甘州:生态改善“俊鸟”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甘谷县西坪镇上硬王村
2   【决胜VR】甘肃定西元古堆村:阔步走在
3   【决胜VR】甘肃临夏布楞沟村:通水通路
4   打搅团 迎新春
5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向甘肃省委反馈巡视情
6   【网络中国节·春节】留兰过年也温暖 兰
7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红色旅游
8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寻梦丝
9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塞外风
10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天马行
11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雪域祈
12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饕餮美
13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陇上江
14   【甘肃八大“跨年旅游”线路】“岐伯故
15   定西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