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网络中国节·春节】甘肃各地新华书店文化惠民活动了解一下!

21-02-08 17: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本网记者 张兰琴

  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这个春节,甘肃新华书店不打烊!今天是腊月二十七,随着春节临近,我省各市州新华书店里也是“人气大涨”,过年走进书店成为不少人的选择。

  为了喜迎春节,为读者积极营造一个良好的阅读氛围,省新华书店在坚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策划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及购书惠民补贴活动,推出第七届精品图书迎新炫春大联展,将新华书店打造为一个个更有格调、更有温度的文化空间,吸引人们在书店里享受阅读时光,过一个充实的“文化年”。

  西北书城:

  六位知名书法家近日在西北书城一起写春联,墨香和年味在笔下流淌,表达出书城对读者新春的美好祝福,引来众多市民排队领取春联,喜庆祥和的气氛洋溢在书城六楼。

  此外,西北书城还将在春节期间举办多场以“读书”为主题的文化活动,为广大读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创造浓厚的书香氛围。

  武威市新华书店:

  为了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更好地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武威市新华书店联合非凡雅乐艺术培训中心、西大街东小井社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春音乐会。通过音乐会,既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几份韵味。

  酒泉市新华书店:

  让市民过一个“文化年”,酒泉市新华书店以“炫春倡阅读,书香溢陇原”为主题,以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为目的,备好了“新春文化盛宴”,包括《读者》杂志买赠、“名家精读”促销、文化名人话春节、我是小小图书管理员、诗词楹联创作、抽奖等活动,在新年来临之际,为广大读者增添一份吉祥。

  天水张家川:

  2月9日,张家川县新华书店特邀中国青年书画家协会会员,陕西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书法创作员,天水市书协会员王和平老师为读者现场免费写春联、送春联。

  平凉市新华书店:

  2月6日,甘肃省平凉市新华书店开展“巧手剪窗花 新华送万福”迎新春剪纸公益课活动,邀请剪纸艺人亲临现场,为小朋友和家长们讲解窗花剪纸艺术、传授剪纸技巧,在书香氛围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

  嘉峪关市新华书店:

  嘉峪关新华书店“我是小小图书管理员”招募了一群可爱的小读者,他们热情体验书店工作的同时乐享知识、收获友情,度过了一个欢乐充实的寒假。同时邀请当地著名书法家进书店,与书法爱好者在店内交流创作,还为旁听的热心读者送福、送春联。

  秦安县新华书店:

  秦安新华书店在2月8日至10日下午3点举行“迎新春、送春联”活动,特邀请当地两位书法家现场为读者写春联,以此表达对广大读者的感谢和祝福。

  近年来,甘肃省新华书店以打造新时代人民美好文化生活新平台为目标,全力构建以省新华书店为中心,以市县新华书店为分支,以社区、校园、企业、机关等区域售书网点为末梢的“点·线·端”结合、覆盖广泛的立体阅读服务网络,致力于为引导读者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阅读新风尚,为推进我省“全民阅读”事业和书香社会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中国节·春节】甘肃各地新华书店文化惠民活动了解一下! 【网络中国节·春节】甘肃各地新华书店文化惠民活动了解一下!
  • 微动画| 做到六个“不”!甘肃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微动画| 做到六个“不”!甘肃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 【新春走基层】甘州:生态改善“俊鸟”来 【新春走基层】甘州:生态改善“俊鸟”来
  • 【新春走基层】康县:迎春花灯点亮街头 【新春走基层】康县:迎春花灯点亮街头
  • 兰州:垃圾分类知识进社区 小学生争当环保志愿者 兰州:垃圾分类知识进社区 小学生争当环保志愿者
  • 兰州张苏滩路南段施工涉及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兰州张苏滩路南段施工涉及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 过年选甘肃必胜客,最多可省300元 过年选甘肃必胜客,最多可省300元
  • 图解|税收看经济,这些数字里了解甘肃经济发展 图解|税收看经济,这些数字里了解甘肃经济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络中国节·春节】甘肃各地新华书店
2   增强依法依纪履职意识 强化管党治党责
3   图解|六问就地过年,你关心的都在这
4   春节网购,注意避开这些“坑”!
5   微动画| 做到六个“不”!甘肃疫情防控
6   张掖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7   【新春走基层】漳县:乡村旅游圆了群众
8   康县:拓展文明实践 共创文明新风
9   【新春走基层】甘州:生态改善“俊鸟”
10   临泽板桥镇:狠抓农村基层治理 夯实乡
11   瓜州:严防疫情 读者阅享好时光
12   【新春走基层】漳县:炸馍馍“炸”出浓
13   决胜贫困奔小康——漳县脱贫攻坚工作纪
14   刘家峡水电厂:稳步推进智慧电厂建设
15   康县:主题党群活动日,说了民事、解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