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渭源:元古堆里年味浓

21-02-07 16: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海涛

  农历牛年春节将至,笔者走进元古堆村,看到村里、村外都是大红灯笼、中国结、群众脸上个个挂着幸福地笑容,村里处处洋溢着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让人瞬间觉得这里的年味是越来越浓。

  来时在村口,刚好遇见穿着崭新衣服、提着包好像要出远门的王大妈,随口一问,原来她要出门去置办年货。王大妈说:“曾经家里很穷,一年到头几乎穿不上一件新衣服,过年家里穷的只能准备点烩菜、白面馍馍,大年三十就吃个饺子或者臊子面。现在,党的政策太好了,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帮助下,我们的日子是越来越红火,家家户户都盖起了新房、有的还买了小车、村里的环境是越来越好,和城里差不多。现在过年,我们都会去超市采购好多东西,比如鱼、大虾、羊肉、牛肉以及蘑菇等各种好吃,日子是越过越好,生活是越来越幸福。”

  来到村文化活动广场和村委会,看见村里的杨大爷正带着小孙子在广场锻炼,他说:“过去没文化广场,一到腊月农闲时,村里人除了坐在家里打牌、打麻将、喝酒都不知道干啥,平常出门除了不是到这家晃悠一趟就是在那个山坡上到处乱转。现在广场有了,乡村旅游也搞起来了,每天中午我都会带着孙子来这转转、锻炼一下,或者去上面看看梅花鹿、看看风景,尤其是这两天村里到处挂起了中国结、挂满了红灯笼,一下子就感觉要过年了!看着这浓厚的氛围,心情是又愉悦又舒服,瞬间感觉自己活力无限,日子是越来越有盼头了。”

  在农家书屋坐满了好多放假回来的大学生和小朋友,他们正在认真地翻着手中的书本,努力吸收新知识。大学生小美介绍:“以前放假回家,坐在家里除了看电视、玩手机、聊天外不知道干啥,现在有了农家书屋,我们这儿好多放假的学生都可以到这看看书、陶冶一下情操、感受下村里的新生活,而且这里书籍多样,各方面书都有,在丰富我们的假期生活的同时还能给我补充许多以前没接触过的知识。”

  走出村口,“脱贫不忘总书记,致富感谢共产党!”几个鲜红的大字,让人瞬间想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元古堆村副主任郭连兵说,那几个字是今天的元古堆村村民们最想说的心里话。自从,2013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元古堆村看望乡亲们,和大家一起过小年,勉励干部群众:咱们一块儿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8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大力帮扶下,元古堆村整村已于2018年脱贫摘帽,2019年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789元,全村实现自来水普及率95.5%,安全饮水率100%,村内道路硬化全覆盖,村民全部住进了安全住房,彻底从昔日的烂泥沟成为了成为了“小康村”、“文明村”、“美丽乡村”,乡亲们的日子是越过越红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漳县:新年将至,这里的年味真浓 【新春走基层】漳县:新年将至,这里的年味真浓
  • 【新春走基层】兰州张家园社区:党员齐聚写春联 墨宝飘香暖人心 【新春走基层】兰州张家园社区:党员齐聚写春联 墨宝飘香暖人心
  • 【新春走基层】山丹:街头巷尾年味浓  红火饰品迎新春 【新春走基层】山丹:街头巷尾年味浓 红火饰品迎新春
  • 甘肃省社科院和科学院举办座谈会 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甘肃省社科院和科学院举办座谈会 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 兰州市各单位向困难群众、老党员送去慰问品慰问金 兰州市各单位向困难群众、老党员送去慰问品慰问金
  • 兰州:就地过年 舒心安心 兰州:就地过年 舒心安心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甘肃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甘肃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2月11日至17日 兰州公积金中心暂停办理线上线下业务 2月11日至17日 兰州公积金中心暂停办理线上线下业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搭建平台保障困难群体就业
2   高台:多措并举稳定就业
3   【新春走基层】漳县:电商服务让幸福更
4   民乐:“三减”为企业松绑减负
5   【新春走基层】漳县马想平:致富不忘乡
6   金塔: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绘就乡村
7   民乐:聚焦民生办实事 情系群众解忧“
8   高台:企业家“暖心”回馈乡邻
9   临泽:华灯璀璨迎新春
10   临泽板桥镇:情系贫困残疾人 走访慰问
11   临泽沙河镇:文明实践助力疫情防控
12   漳县:拓宽旅游扶贫“新路子” 鼓起贫
13   肃北:春节市场供应货源充足 “就地过
14   【新春走基层】康县迷坝乡:人勤春来早
15   武都:医养结合让老人“老有所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