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社科院和科学院举办座谈会 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21-02-07 15: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2月7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实习生 王安 文/图)2月7日上午,甘肃省社会科学院与甘肃省科学院在宁卧庄宾馆联合召开了座谈会,来自省内外科研院所、高校的相关专家以及省社科院南水北调西线前期研究课题组成员等3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推动南水北调西线和黑山峡开发方案科学比选,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讨论交流。

王福生作主题报告

  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福生致辞并作了主题报告。会议邀请了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范鹏教授,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教授、甘肃省社会科学院陈富荣研究员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12人作了主题发言。座谈会由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董积生主持。

范鹏出席座谈会

  水利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是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和保障民生的重要支撑。从国家和黄河流域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的需求分析,必须进一步加强黄河治理开发保护与管理,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保障流域防洪安全、供水安全、饮水安全、生态安全乃至全国的能源安全和粮食安全,支撑流域及相关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与会专家交流发言

  黄河黑山峡河段的开发从1952年开始规划,经过几十年的开发建设,在黄河上游,黑山峡河段成为最后一个可以进行较大规模水电资源开发的峡谷河段。但究竟如何开发?各地区、各相关部门存在较大的分歧。鉴于有关方面对该河段开发方案仍存在争议,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从维持黄河健康生命的大局出发,统筹兼顾水资源合理配置、协调水沙关系、宁蒙河段防凌防洪、改善附近地区生态环境、提高上游梯级发电效益等客观需要,对于黑山峡河段开发方案及大柳树水利枢纽涉及的水库功能定位、梯级开发方案、水库淹没、移民安置、环境影响、权益分配、调水调沙运用等重大问题,要进一步从长计议,深入研究论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省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甘肃如何抢抓南水北调西线工程建设机遇、推动南水北调西线和黑山峡开发方案科学比选等议题、梯级开发方案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地探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山丹:街头巷尾年味浓  红火饰品迎新春 【新春走基层】山丹:街头巷尾年味浓 红火饰品迎新春
  • 甘肃省社科院和科学院举办座谈会 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甘肃省社科院和科学院举办座谈会 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 兰州市各单位向困难群众、老党员送去慰问品慰问金 兰州市各单位向困难群众、老党员送去慰问品慰问金
  • 兰州:就地过年 舒心安心 兰州:就地过年 舒心安心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甘肃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甘肃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2月11日至17日 兰州公积金中心暂停办理线上线下业务 2月11日至17日 兰州公积金中心暂停办理线上线下业务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冒牌公检法骗了女士33万元提醒: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QQ、微信办案 冒牌公检法骗了女士33万元提醒: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QQ、微信办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殡仪馆及所属5家公墓加强疫情防
2   【新春走基层】山丹:街头巷尾年味浓
3   甘肃省社科院和科学院举办座谈会 为黄
4   2020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表彰奖励名单公
5   甘肃农产品持续拓"世界生意":125国家和
6   武威掘沉睡历史建"丝路步行街" 冀重现"
7   兰州拓"云上"丝路通道经济 线上线下促"
8   甘肃科技对该省经济增长贡献率增至55.1
9   崇信县林区护林员:坚守41年 脚底茧子厚
10   甘肃历史性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将谋"
11   兰州小学生制作"机器人":"投篮""运输""
12   多余的话——写在《大河之城》之后
13   甘肃聚焦黄河流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探
14   兰州武都路 曾经的那面书法墙
15   兰州杨家园社区老年大学学员精彩节目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