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一高校体育课走红:射箭 练瑜伽也能得学分

21-01-30 1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解说】融入传统文化的礼射、形体训练的健美瑜伽,以及趣味轮滑的小火车游戏,这就是西北师范大学的“网红”体育课。近年来,西北师大针对教育存在的疏于德、弱于体和美等问题,整合开设了8个系列150门素养类课程,同时引进了200门线上课程,引导学生自主跨学科门类选课,并进行学分认定。

  近期,记者针对这些“网红”体育课前往西北师大进行了探访。对于传统礼射的课程以及训练形体的健美瑜伽课程,学生们都非常喜欢,不少学生认为这些课程可以陶冶情操,感悟到人生道理。

  【同期】西北师范大学学生 成燕

  刚开始挺喜欢传统文化的,射箭历史也挺悠久的。

  【同期】西北师范大学学生 陈建琦

  就是想要通过瑜伽这样的经历,能够让自己放松吧,因为平时可能会计系的课程会特别的多,所以想借很宝贵的这样一个课余的时间能够锻炼一下自己。

  【同期】西北师范大学学生 朱枝梅

  瑜伽的体式它是可以让肉体感受到放松,但是里面瑜伽蕴含的智慧也是很广泛的,比如说它会让你内心去放松,然后去感受瑜伽里面蕴含的魅力,比如说做体式的时候要求你稳扎稳打,如果首先你的点没有立好的话,你是无法完成后面的体式的,所以也教给我们一些相当于人生道理吧。

  【解说】该高校教务处副处长潘竟虎向记者介绍,课程开展以来选课的学生络绎不绝、一座难求,不少人甚至放弃学分旁听,只为学习到新的技能。

  【同期】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 潘竟虎

  就去旁听,自发去旁听,不要学分,就是为了学习一下,听一下,然后增长点知识。

  【解说】该高校体育学院副院长郭秀文表示,体育课就要实现从掌握体育技能,到让学生爱运动、会运动、享受运动的转变,做俱乐部式的课程让学生将课程当中的体育锻炼变成习惯。

  【同期】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 郭秀文

  我们这次改革的目的,除了让学生掌握一两门运动技能之外,最主要让学生养成一个体育锻炼的习惯,要让学生会运动,以前咱们数学、外语等等,大家会发现学了这么多年掌握了很多知识,但是体育一离开学校他就什么也不会。

  【解说】郭秀文还表示,除了“网红”体育课程外,学校也用APP来让学生利用碎片时间锻炼,但并不提取学生运动路径等信息,因为学生们会在操场上玩手机来蒙混过关,所以他们采用的APP则更多的是对学生诚信的一种培养。

  记者 李亚龙 刘玉桃 甘肃兰州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图带你解密“环西部火车游”里的甘肃文旅品牌奥秘 一图带你解密“环西部火车游”里的甘肃文旅品牌奥秘
  • 河西迎雨雪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保障出行 河西迎雨雪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保障出行
  • 以花入馔 秀色可餐 那些舌尖上的鲜花美食 以花入馔 秀色可餐 那些舌尖上的鲜花美食
  • 漳县贵清山 景象万千的山水画廊 漳县贵清山 景象万千的山水画廊
  • 陇南康县大南峪镇花庙村村民正在培育水稻秧苗 陇南康县大南峪镇花庙村村民正在培育水稻秧苗
  • 又见梨花漫天什川本周末迎来赏花高峰 又见梨花漫天什川本周末迎来赏花高峰
  •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 春到舟曲 品味“藏乡江南”别样风情 春到舟曲 品味“藏乡江南”别样风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图带你解密“环西部火车游”里的甘肃
2   出发!长卷探寻武威红色印迹 ,凝聚奋
3   赞!永昌公安成功拦截2起电信网络诈骗
4   图解|未来五年 甘肃增进民生福祉再发力
5   唐晓明主持召开定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6   陇南渐破“难弄事”:农产“利润”都在
7   古韵新风扑面来 武威:以文旅产业高质
8   【我的扶贫故事】范玉芳:用勤劳创造美
9   甘肃构建农资监管长效机制
10   甘肃兰州:百名新闻记者缅怀先烈学党史
11   甘肃玉门:挖掘石油摇篮,弘扬铁人精神
12   甘肃“爱岗敬业好青年”郑晓婷:青春建
13   4月13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14   兰州市柏树巷社区举办文明餐桌宣传活动
15   兰州公安部署启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