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奋进“十四五” 迈向新征程 武威市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1-01-28 08:39 来源:武威日报 编辑:魏晨辰(实习生)

  原标题:奋进“十四五” 迈向新征程 我市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1月26日上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我市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武威日报记者马开良 杨晓东

  据武威日报兰州报道(记者马开良 杨晓东)1月26日上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我市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省人大代表、武威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柳鹏主持审议。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谈感受、提建议、谋发展。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绩,科学描绘了“十四五”新征程的宏伟蓝图,站位高、立意远、视野新、思路清、举措实,是一个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全面贯彻了中央和省委“十四五”《规划建议》精神,发展方向清晰、思路目标明确、任务措施扎实、契合甘肃实际,特别是谋划部署的一大批标志性、示范性重大项目工程,必将引领支撑甘肃在“十四五”抢抓新机遇、重塑新优势、实现新跨越。省委、省政府对武威发展格外关心、支持有力、寄予厚望,在政府工作报告和纲要中多次点题武威,必将给武威发展提供更多政策红利。

  董彦明代表建议,对“十四五”发展要更加注重培育支柱性产业,争取多培育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扶贫成果巩固上要注重措施的可持续性,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乡村振兴上要更注重尊重农民意愿,加强规划引领;更加注重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

  李明生代表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基础。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农业农村工作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推进粮食稳产增产,启动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胡细如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切中要害,部署工作务实精准,特别是对“十四五”工作的谋划安排,全面贯穿新发展理念,精密结合甘肃实际。建议省上将青海互助至天祝县至中川机场高速公路纳入全省“十四五”规划,在政策资金上给予支持,推动天祝和青海藏区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赢得主动。

  陈福萍代表说,在今后工作中要立足人大职能,聚焦高质量发展,开展正确监督有效监督;聚焦“十四五”规划实施,发挥代表作用,着力推动发展;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出台地方性法规,巩固祁连山生态治理成果;聚焦民生改善,监督惠民政策落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王琳玺代表建议,加大对乡村布局规划和村庄建设规划的指导;赋予县级更多统筹整合使用涉农资金的权限,握指成拳、放大效应;出台奶产业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从区域布局和科技、人才、金融、市场监管等方面明确提出支持意见。

  胡中山代表建议,省上继续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加大对农业产业发展的扶持,帮助解决后续产业发展中的冷链、品种、深加工等投入问题;加强对“三农”贷款的融资支持,协调金融机构扩大农业贷款规模,帮助解决产业发展规模与信贷额度不相匹配的问题;省发改、水利、财政等部门在黄花滩移民区水费补助上给予支持,对景电二期工程渠道老化破损的问题在维修资金方面给予财力支持,促进灌区经济可持续发展。

  洪元涛代表建议,将武威作为全省国家级现代制种基地之一,加大对种质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的政策扶持力度,支持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切实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战略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大对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支持,通过科技创新和财力扶持支撑,推动传统产业焕发生机,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新的突破。

  徐鸿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国有龙头企业支持力度,推动全省医药健康产业做优做大做强;加大对经济发达镇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

  党菊珍代表建议,省上要一如既往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出台更加符合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相关优惠政策,助推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张克香代表建议,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经费支持力度,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人才培养力度,有效解决人员结构不合理和人才断档问题;加大资金投入,改善村级卫生室基础设施;调整完善乡镇卫生院常用药物目录表,提高与医疗服务相适应的药品供应能力;完善医保报销机制,探索建立门诊诊疗费用与住院费用均等报销机制;提高村医收入,避免村医流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道路运输局安排部署今年春运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甘肃省道路运输局安排部署今年春运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 【新春走基层】春运启幕在即 疫情防控先行 【新春走基层】春运启幕在即 疫情防控先行
  • 【奋进“十四五”逐梦新甘肃】未来五年,平凉高质量发展将依靠这六大方面 【奋进“十四五”逐梦新甘肃】未来五年,平凉高质量发展将依靠这六大方面
  • 【快讯】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快讯】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 同频共振话发展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委员履职建言侧记 同频共振话发展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委员履职建言侧记
  • 临泽:脱贫高质量 大步奔小康 临泽:脱贫高质量 大步奔小康
  • 民乐:“非遗”迎春,让年味更足 民乐:“非遗”迎春,让年味更足
  • 肃南:分红啦分红啦!南沟村村民喜领43.3万元 肃南:分红啦分红啦!南沟村村民喜领43.3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严查民生商品价格 从严打击价格
2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万鹏举
3   “石窟艺术之乡”甘肃将加强石窟保护利
4   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兰
5   李荣灿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兰州代
6   冰雪运动“西扩”有支点——2021年全国
7   贫困山乡绽新颜——美丽乡村建设“康县
8   甘肃省已累计建成8509个5G基站
9   甘肃省道路运输局安排部署今年春运安全
10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武和谦
11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李雪峰
12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蒋晓强
13   【新春走基层】春运启幕在即 疫情防控
14   男子以承包工程为由诈骗“老乡”8万余
15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苏彦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