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七里河警方“断卡”行动再取战果 打掉1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21-01-28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1月27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全国“断卡”行动开展以来,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以教育整顿为动力,在防范、管控、打击三个方面下功夫,紧盯非法开办买卖手机卡、银行卡“两卡”违法犯罪,于近日成功打掉非法买卖电话卡、银行卡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据了解,2020年年末,七里河分局接到市公安局推送“两卡”犯罪线索通报:兰州市七里河区有人涉嫌收售实名电话卡、银行卡用于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接到线索后,七里河分局按照“市局主研、县区主战、技术支撑、派出所主控、捆绑作业”的打防新机制,由分局刑警队牵头,成立专案组,多警种联合协作,全力开展侦查工作。

  经查,一个涉及甘肃、湖北、广东、青海四省的电话卡贩卖团伙浮出水面。经进一步调查,专案组查清了该犯罪团伙跨省开办、贩卖电话卡的犯罪事实。

  近日,专案组兵分三路,同时收网,分别在广东省惠州市抓获犯罪嫌疑人管某猛,当场查扣涉案电脑2台、作案手机2部、银行卡9张;在青海省西宁市抓获犯罪嫌疑人管某勇、袁某,当场查扣作案手机3部、银行卡12张、对公账户资料1套;在兰州市七里河区抓获犯罪嫌疑人燕某、黄某,当场查扣涉案银行卡8张、作案手机3部。

  经审讯,5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组织他人办理四件套、对公账户后出售的犯罪事实。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因非法买卖电话卡、银行卡,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大家一定要重视自己的信息安全,绝对不能出售、转让、出租、分租和出借或者购买银行卡、支付账户(微信、支付宝等)及电话卡。否则,5年内会被暂停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还会在个人征信上留有污点,影响贷款办理等业务。

  另外,千万不要认为没有直接参与诈骗行为就不算犯罪。在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诈骗行为的情况下,仍出售银行卡、手机卡,为他人提供便利,就涉嫌构成违法犯罪,情节严重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春运今日拉开大幕 兰州局集团加开临时旅客列车16对 【新春走基层】春运今日拉开大幕 兰州局集团加开临时旅客列车16对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丝路古堡石包城: 祁连望雪峰 佳话传千古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丝路古堡石包城: 祁连望雪峰 佳话传千古
  • 甘肃省道路运输局安排部署今年春运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甘肃省道路运输局安排部署今年春运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 【新春走基层】春运启幕在即 疫情防控先行 【新春走基层】春运启幕在即 疫情防控先行
  • 【奋进“十四五”逐梦新甘肃】未来五年,平凉高质量发展将依靠这六大方面 【奋进“十四五”逐梦新甘肃】未来五年,平凉高质量发展将依靠这六大方面
  • 【快讯】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快讯】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 同频共振话发展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委员履职建言侧记 同频共振话发展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委员履职建言侧记
  • 临泽:脱贫高质量 大步奔小康 临泽:脱贫高质量 大步奔小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七里河警方“断卡”行动再取战果
2   李荣灿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兰州代
3   【新春走基层】坐火车前,这些物品不能
4   春运启幕
5   【新春走基层】兰铁公安部门多举措护航
6   【新春走基层】春运今日拉开大幕 兰州
7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
8   未来五年兰州市将推动交通运输向质量效
9   甘肃省道路运输局安排部署今年春运安全
10   甘肃检察机关依法对李彦龙涉嫌受贿案提
11   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时 民主法制领域改革
12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3   奋进“十四五” 迈向新征程 武威市代表
14   武威市投放市级储备冬春蔬菜保障市场供
15   古浪战役纪念馆 挖掘红色文化元素 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