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未来五年兰州市将推动交通运输向质量效益转换

21-01-28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未来五年我市将推动交通运输向质量效益转换

  中国甘肃网1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月27日,市交通委召开2021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交通运输厅、市政府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全面回顾了全市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成绩,分析形势。

  “十三五”以来全市公路总里程超过9699公里

  “十三五”以来,全市交通运输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支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保障能力显著提升。其中,交通运输固定资产累计完成投资439.3亿元,全市公路总里程超过9699公里,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青白石北互通立交工程、S301川海大桥连接线、S103盐什公路、G341中川至永登公路、S101中黄公路等一批重大项目建成通车,基本形成了以高速公路为骨干、国省道为干线、县乡公路为分支的“3环21射”环城公路网,带动提升了兰州经济发展区位优势。

  “四好农村路”建设方面,所有具备条件的建制村实现了100%通沥青(水泥)路和100%通客车,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7990公里。七里河、西固、红古和兰州高新区建成农村公路“五位一体”综合服务中心,榆中县被列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行业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同时,优化客货枢纽布局,着力打造四级“全域公交”体系,兰州市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工程和皋兰县城乡公交一体化顺利通过交通运输部验收考核,城市公交超过7.8亿人次;轨道交通日均客运量近20万人次,黄河兰州段有码头22座,渡口3道,水运航线13条,水上巴士航线3条,多元便捷、舒适安全的公共交通正在成为文明城市创建新风尚。

  “十四五”时期着力推动

  全市交通运输向质量效益转换

  “十四五”时期全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清当前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在交通综合规划、交通出行服务保障、盘活项目建设资金、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和行业安全生产监管方面存在不足和短板,以建设交通强国为统领,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推动全市交通运输向更加注重质量效益转换,向更加注重一体化融合发展转换,向更加注重创新驱动转换,围绕全省交通运输“打造双高地、畅通双循环”的发展目标,力争在优化公路路网结构、构建综合交通体系、提升行业现代化治理能力、促进绿色智能发展和推进法治部门建设等五个方面取得突破,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全市经济健康平稳运行和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当好先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年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加快推进中通道、S104兰阿公路项目、京藏高速公路海石湾收费站连接道路改扩建工程等市建项目,配合推进G312清傅公路、定远收费站扩建项目等省建项目建设,力争北绕城东段高速公路、G75兰临高速公路长下坡路段改造处治工程、中通道南延线工程早日开工建设。同时,加快启动“环兰”骨干通道路网完善工程,完善城乡公路贯通联网、扩容改造,率先畅通“兰西城市圈”,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推进交通投融资模式创新,积极探索发展路衍经济。

  聚力推进交通服务乡村振兴,推动交通项目向乡镇倾斜,深入开展农村公路“十县百路”示范建设。加强农村客运政策扶持,研究制定农村物流发展指导意见,鼓励发展赶集公交、旅游公交、定制公交,围绕兰州百合、苦水玫瑰和高原夏菜打造特色农副产品产销特色经济带。

  据了解,2021年将切实提高交通依法行政能力,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法治观念,健全执法监督、责任追究和考核机制,持续加强交通运输执法队伍建设,加快简政放权进程,全面推行“一窗受理、并联办理”制度,力争将具备条件、符合要求的高频便民服务事项纳入“跨省通办”和“省内通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道路运输局安排部署今年春运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甘肃省道路运输局安排部署今年春运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 【新春走基层】春运启幕在即 疫情防控先行 【新春走基层】春运启幕在即 疫情防控先行
  • 【奋进“十四五”逐梦新甘肃】未来五年,平凉高质量发展将依靠这六大方面 【奋进“十四五”逐梦新甘肃】未来五年,平凉高质量发展将依靠这六大方面
  • 【快讯】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快讯】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 同频共振话发展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委员履职建言侧记 同频共振话发展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委员履职建言侧记
  • 临泽:脱贫高质量 大步奔小康 临泽:脱贫高质量 大步奔小康
  • 民乐:“非遗”迎春,让年味更足 民乐:“非遗”迎春,让年味更足
  • 肃南:分红啦分红啦!南沟村村民喜领43.3万元 肃南:分红啦分红啦!南沟村村民喜领43.3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道路运输局安排部署今年春运安全
2   甘肃检察机关依法对李彦龙涉嫌受贿案提
3   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时 民主法制领域改革
4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   奋进“十四五” 迈向新征程 武威市代表
6   武威市投放市级储备冬春蔬菜保障市场供
7   古浪战役纪念馆 挖掘红色文化元素 提升
8   兰州市严查民生商品价格 从严打击价格
9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万鹏举
10   “石窟艺术之乡”甘肃将加强石窟保护利
11   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兰
12   李荣灿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兰州代
13   冰雪运动“西扩”有支点——2021年全国
14   贫困山乡绽新颜——美丽乡村建设“康县
15   甘肃省已累计建成8509个5G基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