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西峰:621个公益性岗位解 贫困群众就业难题

21-01-20 11:02 来源:陇东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西 峰 

  621个公益性岗位解 贫困群众就业难题

  1月18日上午9点,西峰区温泉镇何坳村村民何惠霞拿起扫把、铁锨等清洁工具,到自己负责的片区清扫道路、捡拾垃圾、清理杂草。

  57岁的何惠霞,多年前丈夫因病去世,家中仅靠8亩地维持生计,儿子翟相琰在外打工,生活过得很拮据。2020年村上设置了8个公益性岗位,她被选聘为爱心理发员,每月20日为村民义务理发,其余时间和另外2个村民负责翟家咀到陈庄、普洛到红岭2个片区的卫生清扫工作,每月有1000元的收入。

  “去年通过参加岗前培训,我拿到了上岗合格证,公益性岗位让我一年多收入了1万多元,大大减轻了家里的经济压力,还能为村里的人提供便利,我很喜欢干这份工作。”何惠霞开心地说。

  近年来,西峰区根据乡村贫困人口的需求、劳动能力,按照“区定、乡聘乡管、村用”的管理机制,采取针对性扶持、动态化管理,积极开发乡村保洁员、乡村道路维护员、乡村住房安全巡查员、爱心理发员公益性岗位,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针对已开发的公益岗位,从人员在岗情况、工作考核、资金拨付等方面进行管理,由区财政安排专项资金,每月发放1000元的岗位补贴,切实发挥好公益性岗位的托底作用。

  截至2020年底,全区共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612个,安置贫困人员612人,实现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增加经济收入。(通讯员郭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一高校老师设计出马家窑元素服饰 兰州一高校老师设计出马家窑元素服饰
  • 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 【中央媒体看甘肃】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中央媒体看甘肃】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 兰州新区木材产品首次出口越南 兰州新区木材产品首次出口越南
  • 鸥舞刘家峡 鸥舞刘家峡
  • 兰州铁路局今日正式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兰州铁路局今日正式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 林铎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发挥省会城市作用 更好支撑带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林铎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发挥省会城市作用 更好支撑带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长图丨你遇到我,万事“粥”全 长图丨你遇到我,万事“粥”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市政府出台支持电网建设发展实施意
2   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罪犯张志恒执
3   甘肃:开创“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新
4   尚勋武:打牢粮食安全的种业基础
5   甘肃庆城高楼镇:“小板凳”架起干群“
6   甘肃全面实施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
7   兰州一高校老师设计出马家窑元素服饰
8   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9   甘肃:制定办法让日常监督更规范精准
10   腊八粥
11   敦煌动漫IP矩阵再添新秀 情侣组合鸣沙
12   90后女“海归”成了村里的“救火队长”
13   2020年兰州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同比增
14   甘肃高扬程灌区泵站开启“无人值班”时
15   这份报告请收好 仔细看看少踩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