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罪犯张志恒执行死刑

21-01-20 10:59 来源:陇东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罪犯张志恒执行死刑

  1月19日上午,记者从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经最高人民法院依法核准,并根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故意杀人犯张志恒执行了死刑。

  据了解,张志恒于1989年出生,是庆阳市镇原县人,由于与妻子景某某婚后关系不和,2018年8月29日,二人相约从外地返回镇原县住所地办理离婚手续。张志恒认为景某某同意离婚是受其家人挑拨,对其娘家人心生怨恨,在西峰取回之前网购的刀具,在景某某娘家附近玉米地藏匿。

  当日19时20分许,张志恒看见景某某祖父景某甲骑电动车离开后,便持刀进入景家,在景某某祖母李某某胸前乱砍、乱捅,致其倒地身亡。张志恒自认为景某某娘家北侧房屋是用自己及家人支付的彩礼钱修建,便产生烧毁该房屋泄愤的恶念,遂在院内找到一根木棍,扯下北侧房屋门帘制作成火把。此时景某甲推着电动车进入院内,发现了张志恒及其身旁地面上带血的尖刀,即边跑边喊,张志恒见状持刀追砍,在景某甲身体上连捅十几刀,致其死亡。

  随后张志恒将景某某娘家大门反锁,取出厨房内的食用油淋洒在其自制的火把及北侧五间房屋内的被褥上,引燃烧毁房屋及屋内物品,张志恒纵火后欲自杀未遂。

  2019年7月15日,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张志恒故意杀人、故意毁坏他人财物案一审公开宣判,认定被告人张志恒犯故意杀人罪、故意毁坏财物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判决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物质损失共计325569.5元。

  宣判后,张志恒不服,提出上诉,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依法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经最高人民法院复核,核准判处罪犯张志恒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执行死刑前,安排罪犯张志恒会见了近亲属,充分保障了被执行罪犯的合法权利。(见习记者唐晓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一高校老师设计出马家窑元素服饰 兰州一高校老师设计出马家窑元素服饰
  • 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 【中央媒体看甘肃】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中央媒体看甘肃】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 兰州新区木材产品首次出口越南 兰州新区木材产品首次出口越南
  • 鸥舞刘家峡 鸥舞刘家峡
  • 兰州铁路局今日正式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兰州铁路局今日正式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 林铎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发挥省会城市作用 更好支撑带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林铎在参加指导兰州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发挥省会城市作用 更好支撑带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长图丨你遇到我,万事“粥”全 长图丨你遇到我,万事“粥”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开创“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新
2   尚勋武:打牢粮食安全的种业基础
3   甘肃庆城高楼镇:“小板凳”架起干群“
4   甘肃全面实施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
5   兰州一高校老师设计出马家窑元素服饰
6   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首次全部整理出版
7   甘肃:制定办法让日常监督更规范精准
8   腊八粥
9   敦煌动漫IP矩阵再添新秀 情侣组合鸣沙
10   90后女“海归”成了村里的“救火队长”
11   2020年兰州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同比增
12   甘肃高扬程灌区泵站开启“无人值班”时
13   这份报告请收好 仔细看看少踩坑
14   【中央媒体看甘肃】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
15   兰州老年模特队:每个年龄段都有追求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