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旁听人员座谈会

21-01-15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旁听人员座谈会

  中国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月14日,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旁听人员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迎存出席会议。会议听取来自我市各民主党派、群众团体旁听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旁听人员畅所欲言,对去年政府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在医养照护、文化旅游、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来自民建兰州市委员会的兰州市中医医院主管药师吴晶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我市地下过街通道日渐增多,但是部分地下通道在建成的时候并未修建自动扶梯或垂直电梯,导致老年人出行极不方便,有关部门应在有条件的地下通道口增加电梯设备,为中老年市民出行提供便利。”吴晶还说,有关部门要借鉴发达地区的优秀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强全市范围内的医养照护工作,让更多的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享受到更多的养老红利。

  “兰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每一个巷子都有自己的故事,政府在推进老城区改造时应该考虑将历史文化融入其中。”来自市工商联合会的兰州市总商会副会长、甘肃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文新说,近年来,来兰旅游人数持续上涨,有关部门应加快建设特色文化街区,以黄河文化、丝路文化等为依托,打造一批集文化旅游、休闲健身等项目为一体的特色文化街区,带动全市经济发展。

  来自民盟兰州市委员会的兰州市教科所科研室主任朱武兰发言时说:“教育问题关系千家万户,有关部门应进一步扩大教育资源,扩大同工同酬范围,着力解决大班额和教师待遇问题。”

  段迎存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党中央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十四五”发展开局之年,对做好“十四五”时期特别是今后的各项工作都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意义。希望各位旁听人员能够心系兰州发展大计,为兰州发展建言献策,身体力行地动员和带动群众落实新要求,谋划新任务,齐心协力开拓创新,为完成我市“十四五”规划,实现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奋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晨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履职尽责守初心 砥砺奋进担使命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履职尽责守初心 砥砺奋进担使命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 兰州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兰州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李荣灿张建平等应邀出席 李宏亚发表讲话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李荣灿张建平等应邀出席 李宏亚发表讲话
  •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 50人以上大型聚餐活动实行“双报备” 甘肃省全面整治规范春节食品安全市场秩序 50人以上大型聚餐活动实行“双报备” 甘肃省全面整治规范春节食品安全市场秩序
  • “院省联动 百企共聚 中科院科技成果进兰白”首场成果推介会举办(图) “院省联动 百企共聚 中科院科技成果进兰白”首场成果推介会举办(图)
  • 男子携带汽油预乘坐火车 被处5日行政拘留 男子携带汽油预乘坐火车 被处5日行政拘留
  • 2020年甘肃公安查处非法出入境人员500余人 2020年甘肃公安查处非法出入境人员500余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片赤诚报桑梓——记甘肃福门房地产开
2   政协委员陈茗佳:开发文化品牌 助力产
3   兰州市人大代表施孝昌: 把苦水玫瑰打造
4   围绕中心工作 谋发展聚共识添合力——
5   民盟兰州市委员会:规划建设大兰山 红
6   积极适应新岗位 切实做好协商议政——
7   倾力为群众打造“蓝天幸福感”——白银
8   “白银市综合评标(评审)专家云培训课
9   白银市法院慰问全国法院先进个人郑重山
10   白银市向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汇报全国
11   履职尽责守初心 砥砺奋进担使命 兰州市
12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五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
13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
14   政协委员建议——幼儿和低龄小学教育应
15   以创新为核培育白银现代化建设新动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