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一片赤诚报桑梓——记甘肃福门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霞

21-01-15 08:59 来源:白银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虽然在外打拼多年,可对于甘肃福门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霞来说,就算飞得再高、再远,也都一直葆有一颗游子的情怀,没有一刻不记挂着家乡白银。近年来,借着白银蓬勃发展的大好机遇,她回到了家乡,并用一个个优质项目来回报故土。

  心系桑梓,牵念家乡发展

  悠悠时光里,浓浓故乡情。从小生于白银、长于白银的张霞,对白银始终有一份深厚的情怀。20年前,她初到厦门做商贸时,被厦门的繁华所征服。每走到一处繁华街市,她都会想,自己的家乡什么时候可以这么繁华呢?“那时候回白银看父母的时候感触很大,每一次都觉得白银怎么还是这么落后?怎么没有一点变化?其他城市的发展都很快,跟白银一比,心里很着急,家乡何时才能发展起来呢?”多年在外打拼,对于家乡的发展,张霞一直心有挂牵,总想尽自己的努力为家乡做一些贡献。

  “白银为什么要发展?因为白银的发展会让这里的人们生活得更好。我希望能用福门的力量让白银人民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为了践行这个诺言,年龄渐长的张霞决定回家乡创业。

  2016年,张霞将集团总部迁到了白银。从此企业不仅把白银作为基地,更把白银作为项目开发建设中心地。“白银是我的第二故乡。作为白银人,我带领企业回到白银,就是尽我个人所能,尽我们福门集团所能,抓住白银城市建设新的机遇期,抓住发展时机和发展空间,在把企业发展提升到一个新阶段的同时,也为白银城市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建设美丽新城市、共享美好新生活’,这句话不仅仅是福门集团的价值使命,也是我个人的内心追求。”张霞如是说。

  抓好棚改,助力百姓圆梦

  白银作为甘肃省棚改的重点地区,特别是被列为全国首批资源枯竭转型城市以来,市委、市政府将棚户区改造作为社会转型的重点和民生实事之一,是顺应城市发展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作为白银公司的“老棚户”们,数年来,许多居民急切盼望、渴望住上宽敞舒适的新房。 

  白银城区福门·凤凰城四龙路棚户区改造项目点,曾是白银最早、最旧的楼房,也是张霞曾经生活过的地方。她说:“我小时候就住在其中的一栋楼里,两家一个厕所,还在走廊里。白银公司的很多老百姓并不富裕,因企业工资是有限的。现在的棚改项目对他们来说就是个机遇,如果不赶上棚户区改造,对于有些百姓来说,买商品房还是比较困难的。”

  2015年,白银市多处棚户区被列入国家棚改计划,四龙路棚户区改造项目是其中一项。张霞当即承接了该项目,初衷是希望能改善老百姓的生活。她表示,“棚户区改造不是简单的旧房变新房,而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切身利益、改善困难群众居住条件的民生工程。”

  福门凤凰城项目是白银市规模最大,也是实施难度很大的棚改项目,要确保让2000多户棚改拆迁住户住上高品质的新居,对福门来说是很大的挑战。张霞介绍,四龙路改造项目虽然是棚户区改造,但这里的设计是按照商品房的品质设计的。市场、托幼等公共服务设施都是按配套要求进行设计规划的。户型设计跟所有商品房的设计都是一模一样的,甚至好多楼,是由老百姓去挑选设计的。对原为住宅却被房主自行当作商铺使用的“住改商”住户,白银福门拿出新建商铺来进行了产权置换,让利老百姓。同时,也会给年满70岁以上,没有装修能力的老人免费简单装修。

  四龙路作为老城区的一个商业中心,在还未改造前,张霞就有个大胆的设想,“我想,如果能把这个地方改造成像上海的南京路或者是成都的春熙路一样一定很美。我坚信,省会城市有的,我们白银市也会有。”

  有了想法就要去实践,目前张霞已经在实现自己的想法。她将福门凤凰城的北面打造成了白银的春熙路,以步行街的形式打造老商业街。南面是万达或者爱琴海大型综合体。张霞说:“目前,我们正分别和万达、吾悦广场、爱琴海三家谈。他们三家任何一家进来,那个地方必将引领白银未来的城市发展。”

  创新引领,活跃白银商圈

  福门回归白银,一方面是因为张霞浓浓的家乡情怀,另一方面是白银市优越的招商环境成为吸引福门回来的动力。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近年来,白银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发展抓项目,项目抓招商”的理念,抢抓政策机遇,创新思路举措,着力优化投资环境,狠抓落地服务。作为白银市招商引资项目,福门集团被政府“新常态、新思维、新理念、新模式”的全新招商方式和创新的引资方法所吸引。

  “市、区两级政府对我们民营企业给予全方位支持,有什么问题及时协调、全力帮助我们,投资环境比较舒心。这样我就更加坚定了在白银立足,回报家乡的信心。”张霞笑着对记者说。

  在张霞看来,白银有丰富的资源和优越的招商引资政策,发展机遇很大,家乡的人又踏实肯干,但却缺少创新意识和品牌意识。怎样才能创新品牌意识呢?那就是走出去,强强联手,构筑白银市新的商圈。

  2020年12月26日,红星美凯龙白银福门商场正式开业,这是红星美凯龙和福门两大集团企业强强联手,历时两年打造的重量级服务业类项目,涵盖大型购物展销区、商贸办公会所区、酒店餐饮美食区、文化娱乐休闲区等多种商业功能,将给广大市民带来更多更新的都市生活体验,给社会各界带来更大发展商机,为白银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福门集团与红星美凯龙集团精诚合作,已经成功打造了这样一个具有引领性、推动性和地标性意义的城市新商业中心项目。”张霞介绍,消费是引领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动力,与中国五百强企业红星美凯龙集团、世界五百强企业万豪国际集团的合作,以及在此处建设的银凤谷综合商业街,将引进国内著名的大型餐饮品牌连锁经营企业进驻。这会进一步壮大白银市消费市场,扩容消费主体,挖掘消费潜能,推动消费升级。

  福门集团还携手上海旭辉集团,在福门华府世家小区引进了旭辉永升物业,率先把国内最优秀的物业服务品牌和最先进的物业管理带进了白银。再让华府世家小区业主享受到高质量物业服务的同时,也进一步促进和推动白银物业服务理念、服务质量跃进提升。

  教育奠基,提升幸福指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张霞看来,随着教育发展形势的持续向好,民办学校也应该发展壮大起来。在一定程度上,民办学校既可以缓解当地孩子上学难的压力,也能解决部分家长送孩子上学难的刚性需求。为此,福门跟世界五百强阳光教育集团已初步达成了协议。阳光教育集团北大培文将入驻银西“白银福门银西生态文旅小镇”设校办学。据介绍,该项目将于2021年开工建设,2023年建成招生。她说,“白银没有这种大型的民办教育项目。如果我们引进九年制民办教学,既可以解决年轻人忙上班没有时间看孩子的问题,也可以使白银的教育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白银福门银西生态文旅小镇”中的花海体育公园已建成开放。一期住宅项目正处于全面建设之中,并将陆续建设学校、水上乐园、演艺广场、幼儿园、美食街、文化中心等,整个项目突出的就是绿色生态休闲,打造生态街区体验式的商业综合体。

  通过打造适合推动白银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优质项目,张霞的家乡情怀逐渐变成了现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履职尽责守初心 砥砺奋进担使命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履职尽责守初心 砥砺奋进担使命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 兰州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兰州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李荣灿张建平等应邀出席 李宏亚发表讲话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李荣灿张建平等应邀出席 李宏亚发表讲话
  •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 50人以上大型聚餐活动实行“双报备” 甘肃省全面整治规范春节食品安全市场秩序 50人以上大型聚餐活动实行“双报备” 甘肃省全面整治规范春节食品安全市场秩序
  • “院省联动 百企共聚 中科院科技成果进兰白”首场成果推介会举办(图) “院省联动 百企共聚 中科院科技成果进兰白”首场成果推介会举办(图)
  • 男子携带汽油预乘坐火车 被处5日行政拘留 男子携带汽油预乘坐火车 被处5日行政拘留
  • 2020年甘肃公安查处非法出入境人员500余人 2020年甘肃公安查处非法出入境人员500余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围绕中心工作 谋发展聚共识添合力——
2   民盟兰州市委员会:规划建设大兰山 红
3   积极适应新岗位 切实做好协商议政——
4   倾力为群众打造“蓝天幸福感”——白银
5   “白银市综合评标(评审)专家云培训课
6   白银市法院慰问全国法院先进个人郑重山
7   白银市向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汇报全国
8   履职尽责守初心 砥砺奋进担使命 兰州市
9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五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
10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
11   政协委员建议——幼儿和低龄小学教育应
12   以创新为核培育白银现代化建设新动能—
13   欧阳坚在白银市调研时强调 强化产业支
14   推动体育文旅融合 掀起冰雪运动热潮—
15   李荣灿在参加皋兰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