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欧阳坚在白银市调研时强调 强化产业支撑做优特色经济 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21-01-15 08:54 来源:白银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1月12日至13日,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白银市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找准优势和短板,谋深谋实“十四五”发展,强化产业支撑,做优特色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太、省工信厅厅长臧秋华、省总工会副主席吴俏燕、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杨维军一同调研。

  市委书记苏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市政协主席齐永刚,市委秘书长蒙占元陪同调研。

  调研中,欧阳坚先后来到白银唐道文化旅游生态城项目现场、白银城区防洪综合治理项目现场(金沟河综合治理)、金岭生态健身公园和北环路、石林路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对近年来白银市城市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白银全市上下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重大生态工程和民生建设工程力度,对标人民群众期待,加快补齐城市建设短板,提升美化、绿化、净化、亮化、交通畅通化水平,切实把城市建设好、管理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突出基础设施建设先行,加大市政道路、公共设施等建设,拓宽城市框架,提升城市综合功能,着力改善城市面貌,推动城市品位和人居环境显著提升,让白银的经济活起来、环境美起来。

  中创博利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产品和服务为一体,以互联网信息供应链服务为主的互联网科技新型平台供应链管理企业。该公司以网络主播培训、主播带货、打造网红等多种方式,通过“天下帮扶”等平台实现帮农助农、惠农富农,助推脱贫攻坚。欧阳坚在实地了解中创博利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后强调,数字经济发展前景广阔,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转型发展的有力抓手。白银市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市场化思维,加强平台运营管理,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整合各类资源,优化要素配套,改进服务保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数字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要严把质量关,加强网上销售监管,确保让消费者购买到优质放心的特色农产品。

  甘肃康视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型高新技术企业。企业现在有多少员工?专利产品有多少?年销售额有多少?欧阳坚在该公司边问边看,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同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加大科研投入力度,提升新产品研发能力,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隐形眼镜产业航母,为白银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甘肃皓天医药中间体与原料药生产基地,欧阳坚认真听取企业工作介绍,并查看产品样本,深入了解了企业建设发展情况。该基地由甘肃皓天医药公司投资建设,集化学原料药、医药中间体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一体。欧阳坚强调,甘肃皓天医药公司是一家在白银孵化、发展起来的高新技术企业,要进一步加大与兰州大学的合作力度,充分利用好高校的人才资源优势,在企业建立学生实训基地,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力争培养更多理论知识丰富、实操能力强的科技人才,助推白银生物医药产业蓬勃发展。

  欧阳坚还在白银市作家协会认真听取了《唐砖》《狼域》等网络文学的创作背景和发表后的社会反响情况,了解了全市网络文学创作发展情况。他表示,白银市网络文学创作队伍异军突起、生机勃发,创作出了一大批在读者中有知名度,在社会上有影响力并得到广泛认可的优秀网络文学作品,白银市作协各项工作都走在全省前列。希望各位网络文学作家要承载好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价值观,传承好时代荣光,搭建好、运用好平台,精心创作出更多受欢迎的优秀作品,不断做强网络文学经济,在振兴白银网络文学创作的同时宣传白银,为白银市经济社会文化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兰州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李荣灿张建平等应邀出席 李宏亚发表讲话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李荣灿张建平等应邀出席 李宏亚发表讲话
  •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 50人以上大型聚餐活动实行“双报备” 甘肃省全面整治规范春节食品安全市场秩序 50人以上大型聚餐活动实行“双报备” 甘肃省全面整治规范春节食品安全市场秩序
  • “院省联动 百企共聚 中科院科技成果进兰白”首场成果推介会举办(图) “院省联动 百企共聚 中科院科技成果进兰白”首场成果推介会举办(图)
  • 男子携带汽油预乘坐火车 被处5日行政拘留 男子携带汽油预乘坐火车 被处5日行政拘留
  • 2020年甘肃公安查处非法出入境人员500余人 2020年甘肃公安查处非法出入境人员500余人
  • 回家路上,请配合疫情防控要求 回家路上,请配合疫情防控要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
2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旁听人员
3   兰州新区中川北站物流园迎新年首列国际
4   兰州大学招收49名高水平运动员
5   兰州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6   李荣灿:积极融入和服务发展大局 在全
7   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倡导线上办
8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化妆品专柜暂停试妆
9   兰州去年12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
10   李荣灿:坚定不移推进榆中生态创新城建
11   《兰州市城镇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办法(
12   甘肃省民政厅:鼓励干部职工就地就近过
13   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共
14   50人以上大型聚餐活动实行“双报备”
15   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行政、事业单位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