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西和县自然资源局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1-01-14 09:01 来源:陇南西和自然资源 编辑:刘姗

  原标题:西和县自然资源局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1年1月12日,西和县自然资源局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同时对我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扎实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局要深入学习相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防控意识,杜绝聚集性活动,做好自身防护。二要做好单位内部的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五有”要求。三要各单位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作用,认真做好干部职工及家属返西来西等摸底排查、信息登记等工作。四要做好外来办事人员佩戴口罩、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工作,对体温有异常人员及时上报局防控办。五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严格落实外出人员报备制度。六要各场站监测点要继续抓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的监测防控,杜绝麻痹思想,严禁野生动物贩运、捕杀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继续加强动物养殖场所的疫情防控及监管工作。七要各单位要继续落实24小时值班和日报告制度,对迟报、瞒报、漏报的局党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会议强调,目前进入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期,入冬以来,降雪量偏少,风干物燥,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加之中小学生放假,林区人员活动频繁,防火形势严峻,各林场、站、所要务必认清形势,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一是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营造“林草防火、人人有责”浓厚氛围,提高广大公民防火意识。二是严格执行省、市、县防火令,靠实工作责任,加大火源管控,按责任区域实行包干责任制,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巡,火有人防。三是加强隐患排查,各场、站结合森林巡护,排查火源隐患,对进山入林人员进行检查登记,落实预警监测职责,检修维护灭火机具,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四是严格值班值守,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坚持每天零报告制度,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在非煤矿山安全上:各基层所要紧盯非煤矿山、采石场等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做好日常巡查的同时,加强安全生产排查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消除整改,确保不出问题。各基层所要积极配合乡镇做好灾后重建地质灾害风险调查及搬迁避让工作。同时各单位要加强车辆、用电、用煤安全管理,特别是下乡期间,下乡人员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自身安全。

  会议针对岁末年关,要求各股室、场、站、所(分局)要切实履行好本单位信访维稳工作的职责,把信访维稳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合理诉求解决到位、无理诉求教育疏导到位、生活困难的救助到位、依法处置违法行为的工作思路,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协商、调解、疏导等办法,多措并举,分类化解,全力做好重点信访人员稳控工作,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到从源头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

  会议还对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政带领局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对当前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促检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央媒体看甘肃】相机做犁可深耕 以图为史鉴真情 【中央媒体看甘肃】相机做犁可深耕 以图为史鉴真情
  • 2020年甘肃公安机关摧毁260多个贩毒团伙 2020年甘肃公安机关摧毁260多个贩毒团伙
  • 【聚焦2021甘肃两会】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社区小天地服务大文章(图) 【聚焦2021甘肃两会】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社区小天地服务大文章(图)
  • 新年新衣|温暖全配齐 天津志愿者就是这么暖心 新年新衣|温暖全配齐 天津志愿者就是这么暖心
  • 甘肃: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工作 编密织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安全网 甘肃: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工作 编密织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安全网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乡村旅游+扶贫” 走出甘肃脱贫攻坚新模式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乡村旅游+扶贫” 走出甘肃脱贫攻坚新模式
  • 【“飞阅”中国】银装素裹祁连山 【“飞阅”中国】银装素裹祁连山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霖-Ⅰ”首飞成功 可飞跨甘肃东西全境增雨雪作业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霖-Ⅰ”首飞成功 可飞跨甘肃东西全境增雨雪作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亮码”通行实施后 兰州地铁1号线各站
2   燃尽芳华 情献老区——追记中国化学定
3   【聚焦兰州两会】帮群众解难题 为群众
4   陇南康县应急管理局第二考核组到平洛镇
5   【聚焦兰州两会】忠诚履职 各项工作取
6   陇南成县召开农村宅基地改革工作推进会
7   【聚焦兰州两会】政协委员建议:提升急
8   【中央媒体看甘肃】相机做犁可深耕 以
9   【聚焦兰州两会】政协委员为高质量推进
10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云桌面系统采购
11   【聚焦兰州两会】政协委员陈宇晖建议:
12   【中央媒体看甘肃】法藏敦煌古藏文文献
13   王旭在参加西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加快
14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改造一体化智能手术间
15   张伟文在参加七里河和安宁、解放军代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