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在新征程上谱写兰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1-01-06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在新征程上谱写兰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伴随着2021年的新年钟声,市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全市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通过了《中共兰州市委关于制定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真抓实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兰州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和严峻复杂的经济发展形势,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好于预期的成绩。放长眼光来看,过去的五年,我市较好完成“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求进、结构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特别是脱贫攻坚、科技创新、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全市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竞争力和人民生活水平跃上新台阶,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迈出重大步伐,开创了新时代兰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十四五”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开拓了更为广阔的前景。

  一年来的发展实践,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做好兰州的各项工作,必须严格对标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全面落实到兰州发展的实践中;注重统筹兼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应势而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在战略上布好局、在关键处落好子。这些从实践中得出的经验和启示,是兰州未来发展的后劲和底气。

  锐始者必图其终,成功者先计于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十四五”发展开局之年,不论是对全国还是我市来说,做好“十四五”时期特别是今年的经济工作都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意义,正所谓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要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融会贯通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理解把握,真正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发展。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全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把握新阶段、谋划新任务,切实破除一切不适于新发展阶段的思维定式和路径依赖,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奋力谱写兰州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本报评论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寻味哈达铺 传统美食和红色记忆 寻味哈达铺 传统美食和红色记忆
  • 在高台遇见黑河 一条“爱情河”的浪漫映像 在高台遇见黑河 一条“爱情河”的浪漫映像
  • 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甘肃文旅构筑强磁场 “如意甘肃”扩大美誉度 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甘肃文旅构筑强磁场 “如意甘肃”扩大美誉度
  • 兰州市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李荣灿张伟文讲话 张建平李宏亚等出席 兰州市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李荣灿张伟文讲话 张建平李宏亚等出席
  • 无泡汤不冬天 这份温泉地图您收好 无泡汤不冬天 这份温泉地图您收好
  • 兰州有处两亿年前的富硒古海盐泉 兰州有处两亿年前的富硒古海盐泉
  • 兰州:九旬老人街头迷路 环卫人员送她回家 兰州:九旬老人街头迷路 环卫人员送她回家
  • 兰州:骑摩托车男子清晨撞伤 热心“的哥”全力救助! 兰州:骑摩托车男子清晨撞伤 热心“的哥”全力救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凝心聚力 开启发展新篇章——二〇二一
2   寻味哈达铺 传统美食和红色记忆
3   刘宗波:“领练”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
4   在高台遇见黑河 一条“爱情河”的浪漫
5   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甘肃文旅构
6   元旦假期兰州新区实现旅游收入3112.7万
7   兰州市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
8   兰州市37家超市公开承诺保障“舌尖上的
9   天水麦积区发生车祸致1死14伤
10   白银区法院判决一起利用抖音平台损害他
11   白银区法院判决一起 利用抖音平台损害
12   天水市博物馆项目开工
13   天气早知道 “小寒”来到 寒意十足
14   兰州城关公安分局警务办证大厅搬迁新址
15   无泡汤不冬天 这份温泉地图您收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