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兰州有处两亿年前的富硒古海盐泉

21-01-06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有处两亿年前的富硒古海盐泉

敦湖温泉。

敦湖黄金汤

敦湖温泉石子浴

  没有泡汤的冬天,不是完美的冬天。无需远行,在兰州就藏着一处距今两亿年的富硒古海盐泉,温泉水取自地下2550米侏罗系裂隙,被世界卫生组织公认的防癌抗癌最有效元素——“硒”含量高达0.19㎎/L。它就是距兰州市区仅65公里的“敦湖温泉”,从兰州出发沿水秦快速路驱车一小时即可抵达。

  敦湖温泉位于兰州新区凤凰山路1555号,隶属于西部恐龙园度假区,是集温泉“泡享、休闲、娱乐、演艺、康养、度假、理疗”于一体的全新康养度假项目,是中国温泉协会常务理事单位,荣膺中国温泉最高奖项“第四届中国温泉金汤奖”。

  敦湖金汤是富硒古海盐泉

  敦湖温泉和其他的温泉有何不同?

  据敦湖温泉总经理张志国介绍,敦湖金汤(原汤)是富硒古海盐泉,矿水采集自地下2550米侏罗系裂隙。汤色呈金黄、淳原浓郁,味咸、体感润滑,矿化度高、有明显浮力,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及微量元素,属于国内温泉等级划分中最高级“优质珍稀温泉”,具有极高的医疗、养生价值。矿水中硒含量为0.19mg/L,世所罕见,另外锶、氟、溴、锂、偏硼酸及偏硅酸含量均高于“医疗价值浓度”,锶含量19mg/L,更是超过了“命名矿水浓度”,是稀有的复合型温泉。

  冬季户外泡温泉冷吗?不冷!

  敦湖温泉内部设施豪华典雅,分“接待区”“商业街”“更淋区”“共休区”“室内泡池区”“室外泡池区”“康养区”和“私汤区”八大区域。

  已是深冬,兰州已进入“速冻模式”,你是否还在纠结,冬季户外泡温泉冷吗?答案是,不冷!你只需要披着浴巾保护好肩、胸、腹部即可,而且户外泡汤更符合中医“头凉脚热”的健康理论。敦湖温泉室外多个玲珑剔透的泡池,如天上的瑶池散落于亭台楼榭,可让游客在尽享泡汤体验的同时,感受别样的北方风情。

  去敦湖温泉必泡“黄金汤”

  在敦湖温泉,必须泡“敦湖黄金汤”,还可体验敦湖温泉盐浴、敦湖温泉石子浴等。

  所谓“黄金汤”,是因温泉涌出地表时为“还原状”和“离子状”,呈无色透明之清澈状,随着所含丰富矿物质元素在空气中发生氧化反应,迅速呈金黄色。泡享“黄金汤”时,矿水中含有的硒、锶、偏硅酸等有益微量元素及矿物质可被人体吸收,达到理疗、康养的作用。

  敦湖温泉石子浴,通过高温释放远红外线、生物静电,能排除体内汗垢,吸收石材中有益的矿物质及微量元素,可改善血液循环,祛除风湿,对胃寒、关节痛有辅助功效。

  敦湖温泉盐浴,入浴者穿衣躺在岩石或天然矿石上,通过天然矿石所发出的红外线,由内而外温热整个身体,盐分子具有净化肺部,消毒、杀菌、驱寒等疗效。

  当然,不能错过的还有网红无边泡池,享受温泉带来的亲肤体验,还能饱览敦湖美景,身体浸在温泉池中,静听耳边潺潺流水,静谧的空气中,灵魂已然在大自然中徜徉。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平丽艳 首席记者 荆雯

  门票:成人198元/人、1.2米-1.5米儿童98元/人、1.2米以下儿童免费。

  地址:西部恐龙园度假区(兰州新区凤凰山路1555号)

  交通线路:乘坐动车至中川机场站,抵达后转乘6路公交/旅游专线至敦湖温泉酒店下车即到;市内乘坐602、603、604路至新区综合市场站,乘出租车至敦湖温泉度假酒店;经水秦快速路自驾至敦湖温泉。

  优惠活动:

  泡完温泉,敦湖温泉还为广大游客准备了品种丰富的精美午餐;同时也可在敦湖温泉酒店享受五星级自助晚餐,入住轻奢汉唐风客房,过一个休闲惬意的周末,也是极好的选择。

  2021年,敦湖温泉推出了“温泉+酒店”系列优惠套餐,双人双日狂嗨套餐(豪华酒店住宿+4张温泉票+早餐)仅售788元,扫描二维码见具体优惠活动。

  真温泉·为健康

  “硒”与健康的关系

  硒是人体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如果人体内硒含量长期低于每千克体重100μg,就可能引起肝坏死、心脏病、癌症、糖尿病、关节炎等几十种疾病。硒的主要作用有以下几种:

  1.增强免疫力,硒具有清除氧自由基的作用,排出体内毒素,抗氧化,能有效地抑制过氧化脂质的产生,有防止血凝块,清除胆固醇,增强人体抵抗力的作用。

  2.防止糖尿病,硒是构成谷胱甘肽过氧化酶的活性成分,能防止胰岛素β细胞氧化破坏,使其功能正常,促进糖分的代谢,改善和降低血糖。

  3.防止白内障,视网膜由于接触电离辐射较多,容易受伤,硒可以保护视网膜,增强玻璃体的光洁度,提高视力。

  4.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硒是维持心脏正常功能重要元素,对于心脏心肌细胞具有保护和修复的作用。

  温馨提示

  1.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宜采用半身浴,起身要慢。

  2.金属物品要摘下。

  3.避免空腹、酒后入汤。

  4.浴后3小时内,温泉成分会持续发挥作用,不建议立即使用清洁用品。

  5.最佳入汤温度:37℃~39℃。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诉说嘉峪关“前世今生” 《嘉峪关故事传说》出版发行 诉说嘉峪关“前世今生” 《嘉峪关故事传说》出版发行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平川老窑:千年炉火依然炽热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平川老窑:千年炉火依然炽热
  • 霍金在兰州 霍金在兰州
  • 政协委员孔英:让更多绿色食品走向市民餐桌 政协委员孔英:让更多绿色食品走向市民餐桌
  • 利用大兰山旅游资源打造兰州旅游靓丽新风景 利用大兰山旅游资源打造兰州旅游靓丽新风景
  • 政协委员孔英:在城区推广城市建筑立体绿化 政协委员孔英:在城区推广城市建筑立体绿化
  • 履职尽责守初心 砥砺奋进担使命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履职尽责守初心 砥砺奋进担使命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 兰州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兰州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诉说嘉峪关“前世今生” 《嘉峪关故事
2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
3   兰州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件 缴获毒
4   平凉市文化旅游场所实行预约限流 取消
5   兰州石化榆林乙烯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计
6   陇南徽县:王俊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7   中共徽县委常委会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
8   孙雪涛:以“陇南人”的姿态投身美丽陇
9   兰州市城关区全力构筑社区疫情防控堡垒
10   霍金在兰州
11   政协委员孔英:让更多绿色食品走向市民
12   甘肃省已连续284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13   加快推进农村“三改” 改善农村人居环
14   利用大兰山旅游资源打造兰州旅游靓丽新
15   委员建言:加大外向开放性人才队伍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