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天气早知道 “小寒”来到 寒意十足

21-01-06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天气早知道

  “小寒”来到 寒意十足

  中国甘肃网1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5日11时23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3个节气“小寒”。“小寒”“大寒”冻成一团,“小寒”正值“三九”前后,随着“小寒”节气的到来,天气开始真正寒冷起来,而元旦假期刚过的冷空气也迫不及待回归“岗位”,新一波冷空气又要影响我省了。省气象局发布的消息显示,随着冷空气“控场”,陇东南地区气温将下降4℃到6℃。

  气象专家表示,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显示分析,预计5日夜间到6日白天,陇南市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雪。甘南、定西、天水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另外,酒泉市伴有5到6级偏东风,白银、庆阳、平凉伴有4到5级偏北风。6日夜间到7日白天,甘南、陇南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雪。定西、天水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受冷空气影响,陇东南地区气温将下降4℃到6℃。7日夜间到8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

  6日,我市为晴转多云天气,气温在-13℃至-4℃之间;7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15℃至-4℃之间;8日,我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14℃至0℃之间。

  气象专家表示,“小寒”节气正值“三九”前后。俗话说,“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说的是湖面河面结了冰,人们可以在上面走路了。本报在此提醒市民,不管是在户外进行冰雪活动,还是在室内享受冰雪的乐趣,安全都是第一位的。需要注意的是,事先要做好准备活动,尤其是手腕和下肢各关节及韧带,要充分活动开。佩戴好防护用具,如护腕、护肘、护膝等。在赏冰瀑等寒冷景观时,注意不要过长时间在户外逗留,以免冻伤。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无泡汤不冬天 这份温泉地图您收好 无泡汤不冬天 这份温泉地图您收好
  • 兰州有处两亿年前的富硒古海盐泉 兰州有处两亿年前的富硒古海盐泉
  • 兰州:骑摩托车男子清晨撞伤 热心“的哥”全力救助! 兰州:骑摩托车男子清晨撞伤 热心“的哥”全力救助!
  • 兰州:小女孩上学坐错车 公交司机帮她找家人 兰州:小女孩上学坐错车 公交司机帮她找家人
  • 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荣获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荣获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 武九高速老爷庙隧道贯通 武九高速老爷庙隧道贯通
  • 【溯源甘肃】魏晋南北朝时期甘肃农业的发展 【溯源甘肃】魏晋南北朝时期甘肃农业的发展
  • 追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系列报道之二 用知识改变家乡贫困面貌 追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系列报道之二 用知识改变家乡贫困面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城关公安分局警务办证大厅搬迁新址
2   无泡汤不冬天 这份温泉地图您收好
3   看!2021年甘肃卫生健康工作有哪些要点
4   兰州有处两亿年前的富硒古海盐泉
5   甘肃省实现居民电子健康卡应用全覆盖
6   数据揭秘甘肃公安110一年“战况” 2020
7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认证认
8   兰州城关公安分局警务办证大厅迁至新址
9   甘肃省出台《意见》:划定842个单元分
10   2021年甘肃省高考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
11   兰州:九旬老人街头迷路 环卫人员送她
12   2021年甘肃省高考舞蹈学类统考9日开考
13   兰州:骑摩托车男子清晨撞伤 热心“的
14   甘肃省首批特聘科技专家确定
15   兰州:小女孩上学坐错车 公交司机帮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