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数据揭秘甘肃公安110一年“战况” 2020年全省共接警436.4574万起

21-01-06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政情快报

  数据揭秘甘肃公安110一年“战况” 2020年全省共接警436.4574万起

  “你好110,请讲。”报警电话打进来,接警员问清楚报警人事发位置,事件简要情况,第一时间下达指令、派警处置,这就是接警员的日常。今天,让我们走进110报警服务平台,揭秘警情数据,用数据见证甘肃公安110这一年。

  2020年全省共接警436.4574万起,最终只剩80.1459万起有效警情,无效警情高达356.3115万起,我们看到的是珍贵的警力资源被浪费。据统计,接警最多的基层单位是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交警大队、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县交警大队、庆阳市公安局环县交警大队。接警最多的派出所依然是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临夏路派出所、雁西路派出所和雁滩派出所。

  遇到紧急事情要找110,从小我们就知道这个道理,不过有的事真不是警察能管得了的。这一年,110报警服务平台共分流了2.3665万起非警务警情,110报警服务台是公安机关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依法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和治安秩序,及时处置紧急危难警情,保护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其中恶意报警、扰警,大量无效报警占用了110报警平台宝贵时间,浪费了大量的警务资源,严重损害民警的执法权威。

  公安机关也向市民普及以下8种情况适合拨打110报警电话:

  1.刑事类警情;2.治安类警情;3.道路交通类警情;4.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5.治安灾害事故类警情;6.危及公共或群众安全迫切需要处置的紧急求助;7.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正在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8.其他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骑摩托车男子清晨撞伤 热心“的哥”全力救助! 兰州:骑摩托车男子清晨撞伤 热心“的哥”全力救助!
  • 兰州:小女孩上学坐错车 公交司机帮她找家人 兰州:小女孩上学坐错车 公交司机帮她找家人
  • 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荣获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荣获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 武九高速老爷庙隧道贯通 武九高速老爷庙隧道贯通
  • 【溯源甘肃】魏晋南北朝时期甘肃农业的发展 【溯源甘肃】魏晋南北朝时期甘肃农业的发展
  • 追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系列报道之二 用知识改变家乡贫困面貌 追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系列报道之二 用知识改变家乡贫困面貌
  • 守护农村孩子的求学梦——甘肃省全力推进农村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调查 守护农村孩子的求学梦——甘肃省全力推进农村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调查
  • 跑出“放管服”改革新速度——酒泉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综述 跑出“放管服”改革新速度——酒泉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认证认
2   兰州城关公安分局警务办证大厅迁至新址
3   甘肃省出台《意见》:划定842个单元分
4   2021年甘肃省高考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
5   兰州:九旬老人街头迷路 环卫人员送她
6   2021年甘肃省高考舞蹈学类统考9日开考
7   兰州:骑摩托车男子清晨撞伤 热心“的
8   甘肃省首批特聘科技专家确定
9   兰州:小女孩上学坐错车 公交司机帮她
10   兰州市统计局科学部署规划 全面提升统
11   天水市博物馆新馆项目开工 总投资3.8亿
12   兰州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从零增至33户
13   定西岷县中寨镇出扎村来了好后生
14   兰州市持续加大医保服务民生力度
15   西北师大“网红”素养课受追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