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荣获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1-01-06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万名党员干部赴社区双报到

  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荣获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20年,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坚持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全面启动了以“党建工作共谋、组织建设共融、宣传教育共做、重大任务共担、志愿服务共办、环境卫生共抓、文体活动共联”为主要内容的市直机关共驻共建活动,组织完成了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截至目前,86个市直单位、598个基层党支部约11190名党员干部到344个网格社区“双报到”,实现了“双报到”的全覆盖。

  文明交通倡导路口、洁净背街小巷、秩序停车小区……在每一个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动中都有一个党支部在,都有一名党员在。在每位党员的不懈努力下,2020年12月23日,在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命名表彰大会上,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被授予“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1

  “一机关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

  2020年,市直机关工委以党建推进业务工作融合,大力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创新开展“党建+”优秀案例评选,“一机关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强化对重大部署、重点工作的督查落实,创新开展每季度的“互查、互评、互学、互促”活动,以“互查、互评”为手段,“互学、互促”为目的,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机关党建工作氛围,形成了我市“四互”党建品牌。

  同时,先后开展了7次专项指导和现场交流,现已建成标准化机关党支部549个,占在职机关党支部的100%,命名市直机关示范性党支部108个、示范点29个。借助推进标准化提升党建阵地建设水平,目前市直机关党组织已全部建有党员活动室、党员之家、党建文化角、党员活动中心、“党建文化长廊”等党建活动阵地。在人才配备方面,市直机关工委所属市直机关党组织中,由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担任机关党组织书记的78个,占90.7%。新任专职副书记58名,机关各级党组织所属党支部书记大部分由科室党员负责人担任。一大批优秀年轻干部走上了专职副书记岗位,专职副书记本科以上学历占90.6%,党务干部队伍知识、学历、能力结构明显改善。

  此外,我市还开展了“汲取信仰力量、激励担当作为”的主题党日活动,市直机关100多名专职党务干部参加,示范引领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开展多形式的主题党日,增强党员意识、强化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利用“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推动基层党建理念创新和质量提升,“甘肃党建”平台已成为党组织和党员学习的“活字典”、开展组织生活的“记录仪”、了解党建工作的“资讯窗”和支部建设标准化的“助推器”,上线率不断提高。今年9月起,实现了“甘肃党建”信息平台登录率、“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率和组织生活资料上线率100%。

  2

  11190名党员干部到344个网格社区“双报到”

  2020年,市直机关工委以党建引领文明创建,开展“做文明有礼兰州人”“共驻共建促文明”“节俭养德”节约行动和“文明餐桌”等一系列活动,教育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彰显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文明创建。

  同时,组织共驻共建,为文明创建注入新的活力。其中,11000余名党员签订个人承诺书,按照“十带头”的要求争当文明人。积极探索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常态化志愿服务机制、落实急难险重任务中走在前做表率的工作机制,积极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在攻坚克难、服务大局,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上体现先进性。全面启动了以“党建工作共谋、组织建设共融、宣传教育共做、重大任务共担、志愿服务共办、环境卫生共抓、文体活动共联”为主要内容的市直机关共驻共建活动,组织完成了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截至目前,86个市直单位、598个基层党支部约11190名党员干部到344个网格社区“双报到”,实现了“双报到”的全覆盖。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共驻共建载体,深化共驻共建活动,累计开展特色亮点活动524次,完成“微心愿”4045个,宣传报道1044次,其中市以上媒体报道360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每天动员1000余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在街道社区防疫工作一线连续奋战48天,成立防控临时党支部39个、党员先锋队506个、党员突击队332个、党员志愿服务队206个,构筑起了抗疫“红色防线”;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上街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劝导行人过马路遵守信号灯,引导乘客文明乘车,制止随地吐痰、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推进垃圾分类,组织机关党员签订了“推行垃圾分类,党员示范带头承诺书”,深入网格点宣讲政策、协助清理垃圾等,示范带动广大市民增强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累计开展志愿服务3.4万人次。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中,机关党员志愿者注册比例达到了100%。

  此外,市直机关工委以党建带群建,为文明创建汇聚更多正能量。充分发挥机关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丰富多样、精彩纷呈的活动,增强市直机关凝聚力,激发文明创建热情,提高服务发展本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荣获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荣获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 武九高速老爷庙隧道贯通 武九高速老爷庙隧道贯通
  • 【溯源甘肃】魏晋南北朝时期甘肃农业的发展 【溯源甘肃】魏晋南北朝时期甘肃农业的发展
  • 追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系列报道之二 用知识改变家乡贫困面貌 追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系列报道之二 用知识改变家乡贫困面貌
  • 守护农村孩子的求学梦——甘肃省全力推进农村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调查 守护农村孩子的求学梦——甘肃省全力推进农村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调查
  • 跑出“放管服”改革新速度——酒泉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综述 跑出“放管服”改革新速度——酒泉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综述
  • 甘肃省全面启动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甘肃省全面启动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 甘肃省委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 深入学习宣传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 甘肃省委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 深入学习宣传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荣获省级文明单位
2   武九高速老爷庙隧道贯通
3   甘肃省高考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成绩
4   兰州皋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演练
5   甘肃省高考舞蹈学类专业统考1月9日开考
6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要求各快递企业加强安
7   兰州五泉山公园今年继续取消大年三十烧
8   检察公益诉讼 为文物保护亮剑——甘肃
9   酒泉瓜州县:“小文化”提升群众精气神
10   【陇上人物】辛庆忌
11   【溯源甘肃】魏晋南北朝时期甘肃农业的
12   奏响小康路上协奏曲——天津加大对甘肃
13   定西岷县多纳村变了
14   甘肃省连续275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
15   全国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名单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