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瓜州县:“小文化”提升群众精气神

21-01-06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小文化”提升群众精气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朱丹丹

  隆冬时节,走进瓜州县三道沟镇社区,悦耳的吟唱伴随着丝竹声从文化大院中传出。居民自发组织的文艺活动热闹非凡,驱走了冬日的寒意。

  “过去,大伙儿晒太阳、唠家常,冬季农闲时节‘猫冬’是常态。”瓜州县三道沟镇社区居民赵霞说,现在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让大伙儿的日子越过越热闹。

  瓜州县三道沟镇积极争取项目资金550万元,修建了集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图书阅览室、体育锻炼场所为一体的文化大院,免费对外开放,定期保洁,为村民提供舒适的活动环境。不断完善的文化基础设施建设,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文化发展带来的成果,使文化服务在基层绽放出崭新的活力。

  欢快的音乐,热闹的广场舞……文化娱乐活动的悄然兴起,丰富了群众生活,也提升了群众的精气神。

  “活就要活出个精气神来,冬天天气冷但大伙儿心不冷,隔三差五聚一场,一起唱唱歌、跳跳舞,打打牌、下下棋,感觉就是好。”瓜州县三道沟镇社区居民杨培枝说。

  如今,自发组织的“小文化”成为了三道沟镇各村(社区)文化生活的常态,群众文化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群众“主角”用歌声和舞蹈传递着幸福和谐正能量。

  “没事就和大家一起学习,热闹热闹,关系更加融洽了,和干部聊天过程中,我们也对政策越来越清楚,也越来越能体谅他们了。”瓜州县三道沟镇社区居民李爱宏高兴地说。

  近年来,瓜州县三道沟镇把文化建设作为创新社会管理、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工程,在全镇建起了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大院、爱心理发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美丽乡村积分超市、老年人互助活动中心、中心敬老院、核心价值观广场等文化基础设施,给广大农民群众读书看报、吹拉弹唱、琴棋书画、舞蹈健身等提供文化娱乐活动场所,一些留守妇女、空巢老人和在家务工经商农民等群体成为农村文化阵地的“主力军”,群众在农闲时节也能享受“文化大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追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系列报道之二 用知识改变家乡贫困面貌 追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系列报道之二 用知识改变家乡贫困面貌
  • 守护农村孩子的求学梦——甘肃省全力推进农村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调查 守护农村孩子的求学梦——甘肃省全力推进农村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调查
  • 跑出“放管服”改革新速度——酒泉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综述 跑出“放管服”改革新速度——酒泉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综述
  • 甘肃省全面启动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甘肃省全面启动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 甘肃省委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 深入学习宣传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 甘肃省委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 深入学习宣传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
  • 任振鹤在宕昌县调研时强调 真抓实干做好新阶段“三农”工作 努力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任振鹤在宕昌县调研时强调 真抓实干做好新阶段“三农”工作 努力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 兰州:助力乡村振兴 特色农产品唱起主角 兰州:助力乡村振兴 特色农产品唱起主角
  • 甘肃省实现居民电子健康卡应用全覆盖 甘肃省实现居民电子健康卡应用全覆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发
2   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 在甘肃省广大干部
3   追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系列报道之
4   甘肃省委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 深入
5   兰州市一科技企业孵化器有望“晋升”国
6   千里一家亲 共筑小康梦——福州市晋安
7   扎根基层 一心为民——记渭源县莲峰镇
8   寒假校外培训班如何选看这里!
9   兰州市三部门联动打好“碧水保卫战”
10   守护农村孩子的求学梦——甘肃省全力推
11   兰石植源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12   甘肃张掖让爱护长城深入人心
13   修通村道好致富——崆峒区加快农村公路
14   跑出“放管服”改革新速度——酒泉市深
15   兰州新区绿色贷款实现突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