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平凉崆峒:文明实践新风尚 走进寻常百姓家

21-01-05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任伟 

  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迫切需要,是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战略之举。今年以来,崆峒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示范作用,组织志愿者走到百姓身边,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日,记者来到崆峒区西郊街道新生巷社区,社区里的小广场上人头攒动、笑声朗朗,理论宣讲队绘声绘色讲政策,戏剧表演者字正腔圆吼秦腔,医务工作者爱心周到做检查……暖阳下,老百姓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住在民馨家园的张大爷是一个老戏迷,尤其爱听秦腔。“演员们能来到小区免费给我们唱秦腔,心里特别高兴,那边还有义诊活动,我刚才去把了脉、量了血压,给身体做了个全面检查,挺好的。”他刚说完就沉迷到了精彩的演出当中。台上朴实、粗犷、细腻、深刻的秦腔表演,吸引了众多戏曲爱好者,台下不时传来掌声、喝彩声、跟唱声。

  在科普科技咨询服务台前,志愿者们现场发放防灾减灾、疫情防控、科学素质读本等科普资料,为群众讲解气象灾害预警信号、青少年健康、中老年保健等方面的知识,让科普真正走进生活、走进家庭。“他们讲的这些知识都很实用,关系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我听了之后很受启发,很受教育,平时遇到一些突发状况,就会用今天学到这些办法处理,再也不会着急忙慌的了。”居民王女士笑呵呵地说。

  据了解,自崆峒区被确定为全省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区以来,该区深入推进新思想聚崆峒力量、新文化筑崆峒精神、新风尚展崆峒形象、新关爱扬崆峒风采、新技能提崆峒速度的“五新崆峒”建设,建成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实践所20个,实践站271个,组建各类志愿服务队900余支,招募各类志愿者1.2万余人,制定活动菜单100余项,广泛组织开展了健康义诊、文艺展演、科普培训、综治调解、移风易俗等一系列有温度、接地气、聚人气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聚焦基层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真正走入群众生活、走进群众心田,成为提升群众精神素养的助推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靖远:小康路上踏歌行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靖远:小康路上踏歌行
  •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古浪:绿洲崛起新家园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古浪:绿洲崛起新家园
  • 临夏金果果幼儿园骨干教师到积石山县喜洋洋幼儿园支教 临夏金果果幼儿园骨干教师到积石山县喜洋洋幼儿园支教
  • 临夏州东乡县贫困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 临夏州东乡县贫困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
  • 临夏州业卜湾村:寒门飞出“金凤凰” 临夏州业卜湾村:寒门飞出“金凤凰”
  • 临夏市折桥镇大庄村一颗颗鲜嫩多汁的草莓已经成熟 临夏市折桥镇大庄村一颗颗鲜嫩多汁的草莓已经成熟
  • 【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金城兰州多处灯光秀向人民警察致敬 【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金城兰州多处灯光秀向人民警察致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对扶贫车间开展“安全体检”
2   中央单位定点帮扶会宁成效显著
3   平凉崆峒:文明实践新风尚 走进寻常百
4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靖远:小康路
5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卓尼:美丽藏
6   【中国的脱贫智慧 】长图|古浪:绿洲崛
7   临夏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和教
8   临夏州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
9   临夏州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模范个人和
10   临夏金果果幼儿园骨干教师到积石山县喜
11   临夏州:让法治之风吹散烟灰尘霾
12   《康乐年鉴(2020)》出版发行
13   临夏州积石山县生态护林员、草原管护员
14   临夏州东乡县贫困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
15   福建舒华体育公司向我州捐赠价值43.6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