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坚守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21-01-05 09:2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坚守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甘肃日报评论员

  日前,党中央追授张小娟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高度肯定和关切关怀,也是对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极大鼓舞和激励。全省上下要向张小娟同志学习,向先进模范看齐,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张小娟同志出生于普通的藏族农民家庭,大学毕业后返回贫困家乡参加工作,一直坚守在民族地区农村基层和脱贫攻坚一线。2019年10月7日,时任舟曲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的张小娟完成舟曲乡村脱贫攻坚抽样调查工作,返程途中因交通事故不幸殉职,年仅34岁。张小娟同志短暂的一生,是发光发热、无私奉献的一生。她忠诚于党、执着奉献,舍弃在大城市生活的机会,积极投身家乡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事业。无论在乡镇工作还是分工负责全县脱贫攻坚有关工作,她都敢于担当、务实勤勉,并且专业本领强、业务水平高,既是推动工作落实的“排头兵”,也是政策数据的“活字典”,为舟曲全县脱贫摘帽作出重要贡献。她舍小家顾大家,积极为山区群众脱贫致富奔走,却无暇照顾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成为百姓心中牵挂的“乖女儿”。

  张小娟同志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成长起来的优秀共产党员,是在脱贫攻坚一线不懈奋斗的优秀青年干部,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进楷模。她用最美的青春扎根基层、回馈家乡,她用最好的芳华践行初心、履行使命,为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树立了榜样。全省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向张小娟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学习她勇于担当、崇尚实干的精神,以不怕吃苦、追求卓越的作风履职尽责,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奋力拼搏、干事创业;要学习她胸怀大爱、忘我奉献的崇高品格,带着对党、对人民的深厚感情,脚踏实地、勤奋工作,用自己的“辛苦指数”赢得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作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与学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典型事迹结合起来,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时刻保持警醒,不断振奋精神,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只争朝夕、顽强奋斗,充分汇聚起奋发前行的磅礴力量。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让我们以张小娟同志为榜样,化感动为行动、化实干为实绩,汲取前进的精神力量,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在新征程中创造新的更大辉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年兰州城建大动作 2021年兰州城建大动作
  • 小寒至 金城更惜春 小寒至 金城更惜春
  • 七里河区卫健系统开展新冠疫情防控综合应急演练 七里河区卫健系统开展新冠疫情防控综合应急演练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司法厅全国率先 出台“两轻”清单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司法厅全国率先 出台“两轻”清单
  • 兰大博士研究生网报系统开通补报 兰大博士研究生网报系统开通补报
  • 【印象陇原】河西走廊的鼓楼 【印象陇原】河西走廊的鼓楼
  • 张掖假日游接待游客11.62万人次 张掖假日游接待游客11.62万人次
  • 一碗面两种味 兰州这家“鸳鸯牛肉面”火了 一碗面两种味 兰州这家“鸳鸯牛肉面”火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阎家乡:发展多元产业 开启幸福之门
2   甘肃省9部门联合制定《实施方案》 20
3   甘肃省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
4   2021年兰州城建大动作
5   兰州市消协去年受理投诉290件 为消费者
6   殷生根 从退伍军人到“扶贫尖兵”
7   云游二十四节气 小寒已至年味浓
8   甘肃医卫丨婴幼儿气道卡异物 掌握海姆
9   加强考古和历史研究成果的展示传播贾建
10   【思考甘肃】加快推进制造业创新驱动发
11   【学习笔谈】抓住用好新形势下的新机遇
12   小寒至 金城更惜春
13   “破烂王”任晓洲的创效曲
14   甘肃医卫丨预防心梗 这些早期信号需注
15   七里河区卫健系统开展新冠疫情防控综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