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财政收支实现年度正增长

21-01-02 08: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头条专题

  原标题:我省财政收支实现年度正增长

  中国甘肃网1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2020年全省各级财政部门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担当作为,认真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脱贫攻坚、改善生态环境、防范债务风险、稳就业保障民生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撑。2020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74.5亿元,增长2.8%;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154.9亿元,增长5.1%。

  据统计,“十三五”期间,在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背景下,我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十二五”增长40.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长57.2%,重点支出领域得到较好保障,累计安排财政扶贫专项资金837.2亿元,年均增长24.5%。民生投入只增不减,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80%左右,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为民办实事事项全部办结,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2020年,我省财政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全年各级财政安排疫情防控资金43.3亿元,确保人民群众不因担心费用问题而不敢就诊,确保各地不因资金问题而影响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省财政厅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的决策部署,做好直达资金单独调拨、核算对账和常态化监督等各项工作,确保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省级财政分配下达359.8亿元。

  在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坚决落实落细相关政策的基础上,我省财政部门积极落实应对疫情冲击7批28项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措施,2020年1-11月全省新增累计减税降费159.6亿元,其中,2020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涉及106.3亿元,2019年出台政策在2020年翘尾53.3亿元,对纾解企业困难、支持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普查验收之年,在财政收支形势严峻的背景下,全省财政扶贫专项资金投入达228.2亿元,新增20.5亿元。我省8个剩余贫困县全部摘帽、17.5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95个贫困村全部退出。

  同时,加快建立健全政府债务管理机制,严格实施限额管理,将政府债务全部分类纳入预算管理,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精准聚焦重大战略和重大项目,进一步扩大专项债券范围,加快债券资金发行使用进度,积极发挥债券资金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作用;定期开展风险评估和预警,督促高风险地区切实化解风险;从严整治各类违法违规举债、担保行为,积极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财政收支实现年度正增长 甘肃省财政收支实现年度正增长
  • 新年第一天 兰州警方端掉6个诈骗窝点 新年第一天 兰州警方端掉6个诈骗窝点
  • 武山县2020年十件大事 武山县2020年十件大事
  • 甘肃省做好“两节”粮油肉菜保供稳价 甘肃省做好“两节”粮油肉菜保供稳价
  • 推动“三农”新发展 描绘乡村富美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推动“三农”新发展 描绘乡村富美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林铎在有关金融机构调研时强调 着眼发展大局 提升服务能力 推动甘肃省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林铎在有关金融机构调研时强调 着眼发展大局 提升服务能力 推动甘肃省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 组图丨幸福疏勒河之流域篇 组图丨幸福疏勒河之流域篇
  • 【中国的脱贫智慧】武威:向沙漠挺进 向产业挺进 【中国的脱贫智慧】武威:向沙漠挺进 向产业挺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市金川区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
2   全国新年登高大会甘肃主会场·嘉峪关活
3   甘肃省22人相约加入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4   庆阳260多种农产品及文旅产品亮相金城
5   兰州三百名健儿黄河击水迎新
6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7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8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9   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敦煌
10   第一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反响
11   继续奋斗 勇往直前 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12   甘肃省文物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取
13   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14   甘肃省房屋安全迎来“全面体检” 我省
15   甘肃省财政收支实现年度正增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