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年第一天 兰州警方端掉6个诈骗窝点

21-01-01 20: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1月1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1月1日中午,兰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办案人员押解64名犯罪嫌疑人安全抵兰,市公安局有关领导前往西客站迎接了专案组凯旋。

  据了解,2020年11月22日,兰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接市局合成作战中心指令:受害人马某接到一陌生男子电话,添加其微信,并向其推荐了一款名为“海通证券”的理财APP,受害人在该男子的指导下分四次转账169000元人民币购买理财产品,因无法提现,发现被骗遂报警。

  接报后,便衣支队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缜密侦查。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经综合研判、轨迹追踪,迅速查明犯罪嫌疑人活动情况并锁定其匿藏地点。2020年12月30日中午,专案组组织80余名警力,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成功捣毁6个“吸粉”诈骗团伙窝点,一举抓获以李某为首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犯罪团伙成员64名。现场查获涉案手机200余部以及大量用于作案的电脑、电话卡、银行卡等物品。

  经突击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等对组织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团伙成员使用工作手机拨打股民的电话,采取固定话术诱导股民添加其为微信好友,继而将股民微信拉入诈骗团伙事先设定好的股票交流群内。团伙主要成员向业务员下发诱导话术,传授吸粉方法,并将已经拉满人数的诈骗群交境外诈骗团伙进行诈骗。

  迎接仪式上,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傅连宏指出,为及时抓获犯罪嫌疑人,多为群众挽回损失,专案组舍小家、顾大家,奔赴千里之外,连续奋战10余天,成功侦破“12·24”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一举端掉6个诈骗窝点,抓获64名犯罪嫌疑人,取得了新年“开门红”。

  傅连宏指出,这起案件的成功告破,又一次打出了兰州公安的声威气势,彰显了市公安局党委严惩犯罪、严打电诈的信心决心,体现了便衣支队精准突破、转型升级的实战成效,展现了参战民警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过硬作风。

  傅连宏强调,面对电诈犯罪这一社会公害,公安机关责无旁贷、重任在肩。全市公安机关要打好“主动战”,持续发扬“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转身就抓落实”过硬作风,迎难而上、尽锐出战,努力实现打击电诈遍地开花、捷报频传。要打好“合成战”,深化“市局主导、县区主战、技术支撑、派出所主控、捆绑作业”新机制,以快打快、以专打专,捣窝点、打平台、抓金主、断资金、控人员,实现全链条生态打击。要打好“整体战”,树牢“破案光荣、不破耻辱”理念,全市一盘棋、全警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向电诈犯罪全面开战,坚决遏制电诈高发势头,为平安兰州建设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好消息!700元冠脉支架来了带量采购结果在甘肃省正式落地执行 好消息!700元冠脉支架来了带量采购结果在甘肃省正式落地执行
  • “十四五”,兰州教育谋划九大战略任务 引导城区优质学校有序向兰州新区、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布点 “十四五”,兰州教育谋划九大战略任务 引导城区优质学校有序向兰州新区、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布点
  • 好消息!700元冠脉支架来了 带量采购结果在甘肃省正式落地执行 好消息!700元冠脉支架来了 带量采购结果在甘肃省正式落地执行
  • 凝聚奋进力量 共创美好未来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凝聚奋进力量 共创美好未来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 地道“甘味”绵长醇香 陇货臻品“掀风鼓浪” 地道“甘味”绵长醇香 陇货臻品“掀风鼓浪”
  • 甘肃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规范化制度化 甘肃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规范化制度化
  • 甘肃省交通安全监管和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 甘肃省交通安全监管和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
  • 富民之路越走越宽——甘肃省全力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综述 富民之路越走越宽——甘肃省全力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好消息!700元冠脉支架来了带量采购结
2   凝聚奋进力量 共创美好未来——习近平
3   不断巩固拓展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
4   兰州市多举措推动“兰白两区”高质量发
5   兰州市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实现新进
6   李荣灿在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
7   “十四五”,兰州教育谋划九大战略任务
8   好消息!700元冠脉支架来了 带量采购结
9   凝聚奋进力量 共创美好未来 ——习近平
10   甘肃敦煌:博物馆里过新年
11   地道“甘味”绵长醇香 陇货臻品“掀风
12   甘肃首家鲲鹏产业学院挂牌成立
13   敦煌:网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4   甘肃省10篇案例分析在全国法院系统获奖
15   西北师范大学推动奖助育人走向深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