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21-01-02 08: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中国甘肃网1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记者从2020年12月31日召开的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0年,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坚持守初心、担使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拓展存量、努力创造增量,交出了一份好于预期、群众满意的答卷。

  2020年以来,全省发展改革系统扎实做好防疫保障工作,着力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积极应对重大暴洪灾情,紧锣密鼓出台对冲政策措施,有效克服疫情灾情严重冲击,推动经济实现恢复性增长。聚焦脱贫攻坚和生态环保,“十三五”期间,我省对居住在自然条件恶劣、基础设施落后的深山区、林缘区和地质灾害频发区的49.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了易地扶贫搬迁,消费扶贫、光伏扶贫成效逐步显现,脱贫帮扶力度不断加大,生态环境治理成效明显,节能降耗约束性任务即将完成,十大生态产业加快发展,底线性基础性任务取得决定性进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扩大以工代赈实施领域和范围保就业,发放惠民价格临时补贴5.06亿元,落实阶段性价费支持政策助企纾困,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近5亿元,加强生产调度保障粮食能源供应,“六保”任务落实有力有效。

  同时,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大项目储备和要素保障力度,组织开展政银企对接暨百名行长联千家企业推进行动,积极推进重大项目开复工,促投资扩消费成效显著。深入贯彻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开局起步,公开发布全省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实施意见,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加快培育区域发展增长极,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扎实推进。纵深推进改革开放,“放管服”改革、价格机制改革、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深化,开放发展空间不断拓展,发展动力活力进一步增强。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互促共融,确保省发展改革委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推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年第一天 兰州警方端掉6个诈骗窝点 新年第一天 兰州警方端掉6个诈骗窝点
  • 武山县2020年十件大事 武山县2020年十件大事
  • 甘肃省做好“两节”粮油肉菜保供稳价 甘肃省做好“两节”粮油肉菜保供稳价
  • 推动“三农”新发展 描绘乡村富美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推动“三农”新发展 描绘乡村富美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林铎在有关金融机构调研时强调 着眼发展大局 提升服务能力 推动甘肃省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林铎在有关金融机构调研时强调 着眼发展大局 提升服务能力 推动甘肃省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 组图丨幸福疏勒河之流域篇 组图丨幸福疏勒河之流域篇
  • 【中国的脱贫智慧】武威:向沙漠挺进 向产业挺进 【中国的脱贫智慧】武威:向沙漠挺进 向产业挺进
  • 张掖市新增两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这里等你来! 张掖市新增两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这里等你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房屋安全迎来“全面体检” 我省
2   甘肃省财政收支实现年度正增长
3   新年登高步步高!他们以一场登高徒步迎
4   新年第一天 兰州警方端掉6个诈骗窝点
5   【短视频】甘肃:关注城乡困难群众 落
6   甘肃康县“回乡人”:年入70余万元 乐
7   【深度报道】守护农村孩子的求学梦 —
8   厦门、甘肃、宁夏三地探索对口扶贫协作
9   林铎在有关金融机构调研时强调 着眼发
10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 “三线一单”
11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孙炜等同志任职的通
12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车培东等同志职务任
13   嘉峪关市2020年十大新闻
14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学习贯彻党的十
15   2020年酒泉十大新闻新鲜出炉,来围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