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短视频】甘肃:关注城乡困难群众 落实动态管理监测

21-01-01 18:33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 编辑:程建

  原标题:【短视频】甘肃:关注城乡困难群众 落实动态管理监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快建立防治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户加强监测,提前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今年以来,甘肃省扶贫、教育、人社、卫健、医保和残联等部门启动困难群众动态管理监测预警机制,将有致贫返贫风险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边缘人口、低收入群众以及下岗失业人员等人群纳入监测范围,持续关注城乡困难群体,守住困难群众民生底线。

  2020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影响,甘肃省各地通过扩大救助范围,提升服务水平等举措,“兜”住最困难群体,“保”住最基本生活,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家住天水市麦积区花牛镇高家湾村的杨旺旺,因家人常年生病缺少劳动力,家庭收入少,当地民政部门了解情况后及时为他落实低保,保障了他们一家人的生活。

  今年以来,天水市麦积区累计发放城乡低保、特困供养、残疾人“两项补贴等各类社会救助资金1.87亿元。

  陇南市武都区设立生态护林员、村庄保洁员、爱心理发员等乡村公益性岗位。通过以岗位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以增收促脱贫的良性发展模式,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据了解,2020年,陇南市武都区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660个,聘用建档立卡贫困人囗(含历年已脱贫人囗)和可能致贫边缘人囗660人。

  肃南县以社会兜底保障为根基,加大对困难群众监测预警、动态管理工作力度,对存在返贫风险的困难群众、低收入家庭等群体中符合救助条件的及时纳入相应救助范围,解决困难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

  武威市凉州区全面落实医保扶贫政策,全力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全参保、全资助。2020年,武威市凉州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1万多人、边缘户和监测户3200人全部参保,参保率100%。

  今年以来,甘肃省逐步扩大动态管理监测预警范围,将患有慢性病和重大疾病的城乡困难群众、城乡登记失业人员、登记发证残疾人和低收入人群等城乡困难群体纳入动态管理监测预警。截至目前,全省纳入动态管理监测预警范围的对象共有413.7万人。已对2.36万名符合条件的城乡困难群众落实相应救助,对暂时不符合救助条件的人员建立台账,持续关注家庭情况。

  甘肃台综合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宁永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山县2020年十件大事 武山县2020年十件大事
  • 甘肃省做好“两节”粮油肉菜保供稳价 甘肃省做好“两节”粮油肉菜保供稳价
  • 推动“三农”新发展 描绘乡村富美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推动“三农”新发展 描绘乡村富美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林铎在有关金融机构调研时强调 着眼发展大局 提升服务能力 推动甘肃省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林铎在有关金融机构调研时强调 着眼发展大局 提升服务能力 推动甘肃省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 组图丨幸福疏勒河之流域篇 组图丨幸福疏勒河之流域篇
  • 【中国的脱贫智慧】武威:向沙漠挺进 向产业挺进 【中国的脱贫智慧】武威:向沙漠挺进 向产业挺进
  • 张掖市新增两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这里等你来! 张掖市新增两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这里等你来!
  • 【中国的脱贫智慧】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助力高质量脱贫奔小康 【中国的脱贫智慧】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助力高质量脱贫奔小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康县“回乡人”:年入70余万元 乐
2   【深度报道】守护农村孩子的求学梦 —
3   厦门、甘肃、宁夏三地探索对口扶贫协作
4   林铎在有关金融机构调研时强调 着眼发
5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 “三线一单”
6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孙炜等同志任职的通
7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车培东等同志职务任
8   嘉峪关市2020年十大新闻
9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学习贯彻党的十
10   2020年酒泉十大新闻新鲜出炉,来围观!
11   难忘的一天
12   【我们的警察节】警媒携手话平安 凝心
13   名单公布!甘肃1051人拟获评卫生系列高
14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兰州航空工业职
15   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原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