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三百名健儿黄河击水迎新

21-01-02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兰州 三百名健儿黄河击水迎新

  中国甘肃网1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新年第一天,300名冬泳爱好者在黄河中劈波斩浪,迎接新年的到来。2021年兰州市第32届元旦黄河冬泳表演活动,今天下午在中山桥至白塔山码头举行,成千上万的市民裹着厚厚的冬衣,目睹了健儿们中流击水的壮举。

  本次活动包括黄河漂游和黄河横渡两部分,其中参加漂游的选手由中山桥西侧150米处入水,由西向东至白塔山码头上岸;横渡选手则由近水广场下水,由南向北斜穿中山桥至白塔山码头上岸。在沿岸市民的一片惊叹声中,健儿们分批次踏入水温不到3摄氏度的黄河中,展示了强壮的体魄和挑战人体极限的勇气。

  据了解,今天的参与者都是常年坚持冬泳的爱好者,组织者建议没有冬泳基础的市民不要轻易效仿。

  兰州市元旦黄河冬泳表演活动,自1989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32届,成为我省向外推介的一项品牌体育赛事活动。主办方在开幕式致辞中说,32年来,冬泳健儿不畏严寒、劈波斩浪的矫健身姿,彰显着兰州人民顽强拼搏、激流勇进的时代精神,他们的坚强意志为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讲好黄河的“体育故事”,建设“健康兰州”注入了力量和信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年第一天 兰州警方端掉6个诈骗窝点 新年第一天 兰州警方端掉6个诈骗窝点
  • 武山县2020年十件大事 武山县2020年十件大事
  • 甘肃省做好“两节”粮油肉菜保供稳价 甘肃省做好“两节”粮油肉菜保供稳价
  • 推动“三农”新发展 描绘乡村富美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推动“三农”新发展 描绘乡村富美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林铎在有关金融机构调研时强调 着眼发展大局 提升服务能力 推动甘肃省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林铎在有关金融机构调研时强调 着眼发展大局 提升服务能力 推动甘肃省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 组图丨幸福疏勒河之流域篇 组图丨幸福疏勒河之流域篇
  • 【中国的脱贫智慧】武威:向沙漠挺进 向产业挺进 【中国的脱贫智慧】武威:向沙漠挺进 向产业挺进
  • 张掖市新增两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这里等你来! 张掖市新增两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这里等你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2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3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4   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敦煌
5   第一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反响
6   继续奋斗 勇往直前 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7   甘肃省文物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取
8   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9   甘肃省房屋安全迎来“全面体检” 我省
10   甘肃省财政收支实现年度正增长
11   新年登高步步高!他们以一场登高徒步迎
12   新年第一天 兰州警方端掉6个诈骗窝点
13   【短视频】甘肃:关注城乡困难群众 落
14   甘肃康县“回乡人”:年入70余万元 乐
15   【深度报道】守护农村孩子的求学梦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