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2021年铁路春运兰州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840万人次

20-12-31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2021年铁路春运兰州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840万人次

  中国甘肃网12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30日记者从兰州铁路局获悉,2021年铁路春运自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40天,兰州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84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1万人次。

  根据历年客流规律,节前和节后客流高峰日分别为2月7日和2月17日,兰州局日均发送分别为35万人次、42万人次左右。节前以江浙、广东、四川等地在西北经商、务工的返乡客流及探亲、赴东南沿海旅游客流为主;节后以返校学生和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等方向务工客流为主。

  春运期间,客流较集中的车站有:兰州、兰州西、天水、天水南、秦安、银川、甘谷、陇西、定西、陇南、武威、张掖、张掖西、嘉峪关、嘉峪关南、庆阳等站。

  为保证2021年春运工作,兰州铁路局依据客流规律和运输能力,在图定列车开行的基础上,对春运期间运力情况进行调整。兰州局担当加开16对临时旅客列车,其中兰州西至上海虹桥、北京西、西宁、郑州东、徐州东、西安北、天水南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13对,兰州西至北京西、嘉峪关至上海、兰州至和田方向的普速列车3对。其他局担当12对临时旅客列车,其中兰州西至南京南的动车组列车1对、兰州西至郑州东的动车组列车1对、银川至西安北的动车组列车1对,郑州至乌鲁木齐、成都至奎屯、重庆西至乌鲁木齐等方向的普速列车9对。同时,兰州局加开管内图定高峰线19对,分别为:兰州西至天水南动车组列车2对、兰州西至东岔动车组列车2对、银川至庆阳动车组列车1对、兰州(兰州西)至中川机场动车组列车7对、银川至中卫南动车组列车5对、兰州至陇南动车组列车1对、兰州至岷县动车组列车1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开幕 2021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开幕
  •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共驻共建活动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共驻共建活动
  •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 白草坡神秘玉人,揭示3000年前镇抚陇东的一方诸侯 白草坡神秘玉人,揭示3000年前镇抚陇东的一方诸侯
  • 【红色故事】“铁流后卫”鏖战华家岭 【红色故事】“铁流后卫”鏖战华家岭
  • 红色的种子 红色的种子
  • 【文化视点】焉支山下的深情咏唱 【文化视点】焉支山下的深情咏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胡生毓等同志任职的
2   甘肃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惠及百万家庭 贷
3   医生来了 | 5分钟学到“肝”货
4   “当代西方前沿文论研究”高级研修班在
5   甘肃省银行业上半年贷款增量创5年来最
6   甘肃:优化营商环境 “甘快办”来了
7   2021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
8   兰州新区警方侦破系列盗窃工地物料案
9   【秘境祁连·第4期】丝路古堡 流淌在时
10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垃圾分类
11   甘肃张掖:洋葱价格同比上涨超70%
12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13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14   手绘丨甘肃“小康”生活长这样…
15   赵立香提名为张掖市长候选人 谢又生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