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陇南专场举行

20-12-25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陇南专场举行

  中国甘肃网12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12月23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在陇南举办了全省“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陇南专场。陇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介绍陇南的脱贫攻坚情况,并回答提问。

  陇南属于秦巴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区域性整体贫困的典型代表。2013年,建档立卡之初,全市9县区均为贫困县,其中5个为深度贫困县,有贫困村1707个,占行政村总数的53%,有贫困人口83.94万人,贫困发生率34.1%,是全省乃至全国扶贫开发的主战场之一。

  脱贫攻坚以来,陇南市在“两不愁三保障”、农村居民收入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陇南市义务教育巩固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保参保率、农村饮水安全覆盖率均达到100%。2013年至2019年共实施农村危房改造10.3万户,“十三五”以来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18万人。此外,全市铁路、高速公路、机场立体交通体系基本形成,具备条件的建制村实现了通硬化路、通客车目标,实现了所有行政村通宽带、所有自然村通动力电和手机信号。贫困地区的公共服务保障水平和基础设施建设明显改善。

  在电商扶贫方面,陇南全市开办网店1.4万多家,解决了农特产品“卖难”问题,2020年电商收入对贫困群众的贡献预计将达到人均900元。在产业扶贫方面,陇南重点发展花椒、辣椒、油橄榄、核桃、中药材、蜂蜜等“麻辣香甜”产业,特色产业对农民年人均收入贡献达3200元。此外,社会各界帮扶支持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青岛市全力帮扶陇南,累计援助帮扶资金23.27亿元,惠及贫困人口20余万人;8家中央定点帮扶单位共投入引进帮扶物资资金5.58亿元,实施帮扶项目777个。

  据悉,截至目前,陇南市83.94万贫困人口脱贫,1707个贫困村退出,9个贫困县(区)全部摘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快讯】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快讯】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 同频共振话发展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委员履职建言侧记 同频共振话发展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委员履职建言侧记
  • 肃南:分红啦分红啦!南沟村村民喜领43.3万元 肃南:分红啦分红啦!南沟村村民喜领43.3万元
  • 甘肃认定93家省级非遗工坊 文创产品乘 甘肃认定93家省级非遗工坊 文创产品乘"云端"焕生机
  • 陈卫中:胸怀大格局 展现大手笔 迈出甘肃文化旅游强省建设的坚实步伐 陈卫中:胸怀大格局 展现大手笔 迈出甘肃文化旅游强省建设的坚实步伐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柴守玺:恢复撂荒耕地生产 守好甘肃“米袋子”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柴守玺:恢复撂荒耕地生产 守好甘肃“米袋子”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金梅:“5G+文化”大视野 碰撞产业发展新火花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金梅:“5G+文化”大视野 碰撞产业发展新火花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赵正林:脱贫攻坚勇担当 心无旁骛谋帮扶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赵正林:脱贫攻坚勇担当 心无旁骛谋帮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补工程短板 强行业监管——“十四五”
2   2020年金昌地表水水质达标率均为100%
3   【快讯】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
4   同频共振话发展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
5   会宁:多措并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6   山丹:国土绿化工作成效显著
7   武都:“川麻团”集结北上“寻麻味儿”
8   金塔: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力聚
9   文县刘家坪乡:加强冬季核桃管护 促进
10   瓜州:文明实践暖人心
11   民乐:戈壁滩变身百姓增收致富“聚宝盆
12   漳县:860家合作社助力乡村振兴
13   瓜州李艳玲:把合作社办在农民心坎上
14   临泽:脱贫高质量 大步奔小康
15   宕昌:电商“撬”开大市场迎来牛年开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