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研究当前经济形势 部署二〇二一年经济工作

20-12-24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研究当前经济形势 部署二〇二一年经济工作

  中国甘肃网12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常委会23日召开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1年全省经济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们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凡的历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经济形势复杂变化、暴洪泥石流灾害影响等严峻挑战和重大困难,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保持政治定力,付出艰苦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省“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即将完成,为如期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全省各级各方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落实扩大内需战略,强化科技战略支撑,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好统筹经济和生态、城镇和乡村、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更加注重生态优先,更加注重培植动能,更加注重拓存创增,更加注重固强补弱,更加注重系统治理,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真抓实干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安排要求贯彻到经济工作各方面。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专业化能力,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努力成为领导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

  会议听取了《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制定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稿在一定范围征求意见的情况报告,决定根据这次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后提请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重离子医院计划明年投入运营 兰州重离子医院计划明年投入运营
  • 甘肃省政府取消调整和下放25项行政许可事项 甘肃省政府取消调整和下放25项行政许可事项
  • 【中国的脱贫智慧】战天斗地决胜脱贫 陇南递交百分答卷 【中国的脱贫智慧】战天斗地决胜脱贫 陇南递交百分答卷
  • 庄浪:推动乡村少年宫建设助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庄浪:推动乡村少年宫建设助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 庄浪:“冬闲”变“冬学” 果农培训忙 庄浪:“冬闲”变“冬学” 果农培训忙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甘肃牵手“一带一路”共论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甘肃牵手“一带一路”共论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开始啦!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开始啦!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女娶男嫁:乡约陇南有好戏 快来康县赏民俗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女娶男嫁:乡约陇南有好戏 快来康县赏民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7家单位获全省“基层科普 行动计
2   兰州重离子医院计划明年投入运营
3   甘肃省非医用口罩质量抽查合格率仅为12
4   甘肃省政府取消调整和下放25项行政许可
5   兰州重离子医院计划明年投入运营 总投
6   甘肃省3个集体7名个人荣获全国科普工作
7   甘肃省政府取消、调整和下放25项行政许
8   庆阳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下)
9   兰州“牛大”真牛!拉面制作技艺入选第
10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团中央青
11   庆阳市“12345”政务热线(市长热线)
12   打开寄情田园之门 开辟全新美丽之路—
13   庆阳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就“十四五”
14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命名表彰大会在兰召
1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