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非医用口罩质量抽查合格率仅为12.5% 7家企业7批次产品不合格

20-12-24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非医用口罩质量抽查合格率仅为12.5%

  7家企业7批次产品不合格

  中国甘肃网12月2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姚智)12月23日,甘肃市场监管局发布消息称,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20年非医用口罩产品质量专项(过滤效率、防护效果、呼气阻力)监督抽查。抽查了8家企业的8批次产品,经检验,1批次产品合格,7家企业的7批次产品不合格,产品合格率为12.5%。

  据介绍,过滤效率是口罩产品的重要基础技术指标,反映了产品过滤颗粒物的能力。防护效果是反映口罩性能的综合指标,口罩佩戴后能将吸入的PM2.5浓度降低至75微克每立方米以下,使过滤后吸入体内的空气质量达到良及以上水平,才是合格的。呼吸阻力是反映口罩佩戴舒适性的指标,当吸气阻力过大时,人会感到头晕、胸闷等不适状况。

  记者了解到,此次抽查6批次样品过滤效率不合格、6批次样品防护效果不合格,而抽查中8批次呼吸阻力均合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府取消调整和下放25项行政许可事项 甘肃省政府取消调整和下放25项行政许可事项
  • 【中国的脱贫智慧】战天斗地决胜脱贫 陇南递交百分答卷 【中国的脱贫智慧】战天斗地决胜脱贫 陇南递交百分答卷
  • 庄浪:推动乡村少年宫建设助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庄浪:推动乡村少年宫建设助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 庄浪:“冬闲”变“冬学” 果农培训忙 庄浪:“冬闲”变“冬学” 果农培训忙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甘肃牵手“一带一路”共论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甘肃牵手“一带一路”共论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开始啦!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开始啦!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女娶男嫁:乡约陇南有好戏 快来康县赏民俗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女娶男嫁:乡约陇南有好戏 快来康县赏民俗
  • 101.63亿元!46个项目落户甘肃 助推乡村振兴(图) 101.63亿元!46个项目落户甘肃 助推乡村振兴(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政府取消调整和下放25项行政许可
2   兰州重离子医院计划明年投入运营 总投
3   甘肃省3个集体7名个人荣获全国科普工作
4   甘肃省政府取消、调整和下放25项行政许
5   庆阳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下)
6   兰州“牛大”真牛!拉面制作技艺入选第
7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团中央青
8   庆阳市“12345”政务热线(市长热线)
9   打开寄情田园之门 开辟全新美丽之路—
10   庆阳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就“十四五”
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命名表彰大会在兰召
12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
1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14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命名表彰大会在兰召
15   甘肃:学历学位驾驶证公证“跨省通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