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金塔:创业贷款“贷”动创业稳就业

20-12-18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金塔:创业贷款“贷”动创业稳就业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卢玉

  “多亏了这笔贷款,化解了我的难题,真是雪中送炭!”金塔县现代琴行负责人辛亮拿到创业担保贷款后高兴地说道。

  年初受疫情影响,辛亮经营的琴行和艺术学校整整4个月没有开门营业,资金十分紧张。

  正当辛亮一筹莫展的时候,偶然了解到有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申请了创业担保贷款。

  “这笔贷款很快就打到了我的卡上,并且工作人员还上门进行创业指导,服务很周到。”辛亮说,在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寒冬”之后,创业担保贷款让他的琴行终于迎来了生机。

  “这么好的政策,我必须付出更多让学员和家长满意。”面对未来,辛亮信心满满。如今他的艺校里学乐器的学生一班接着一班,发展越来越快。

  据金塔县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对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创业项目,将创业担保贷款个人最高额度由10万元放宽至20万元,有效缓解了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与此同时,在开展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中,金塔县推行一站式办理,与银行机构签订了创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合作协议,简化申贷程序,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通了创业服务“最后一公里”,给创业者、小微企业吃下长远稳定发展的“定心丸”。

  今年以来,金塔县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作用,以创业带动就业,使创业成为拉动就业“新引擎”。截至11月,全县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459万元,有力保障了金塔县中小微企业经营生产及人员稳定就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保护兰州越冬候鸟 志愿者投食200斤 保护兰州越冬候鸟 志愿者投食200斤
  • 甘肃省六部门制定《甘肃省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落实提前报备 加强核酸检测 甘肃省六部门制定《甘肃省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落实提前报备 加强核酸检测
  • 甘肃省政府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简化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 甘肃省政府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简化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搬得安心 过得舒心 后续产业扶持为搬迁群众增收添动力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搬得安心 过得舒心 后续产业扶持为搬迁群众增收添动力
  • 【中国的脱贫智慧】平凉:筑牢“返贫防线” 机制创新是关键(图) 【中国的脱贫智慧】平凉:筑牢“返贫防线” 机制创新是关键(图)
  • 【中国的脱贫智慧】金昌:补短板 锻长板 托起贫困群众幸福梦 【中国的脱贫智慧】金昌:补短板 锻长板 托起贫困群众幸福梦
  • 兰州龚家湾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走进集市(图) 兰州龚家湾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走进集市(图)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在深组织签约仪式 甘肃首个鲲鹏产业学院将落户兰职院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在深组织签约仪式 甘肃首个鲲鹏产业学院将落户兰职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消防安全培训走进肃北幼儿园
2   定西多条高速公路交通管制
3   定西市人民政府关于侯艳龙等同志职务任
4   擦亮文明底色 巩固脱贫成果——永靖县
5   《崇信尊崇诚信》文化系列丛书出版
6   嘉峪关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7   甘肃省“双轮驱动”助力退役军人稳就业
8   3项第一 1项破零天水公安“陇风-2020”
9   兰州:“新零售”方便市民的菜篮子
10   甘肃省物产集团监事会主席何宗仁接受纪
11   敦煌在罗布泊边缘建成“月球基地”
12   兰州新区推出防诈小程序“金钟罩”成功
13   甘肃省物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
14   甘肃省属企业全国劳动模范事迹巡回报告
15   为高铁事业作贡献——银西高铁两位庆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