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早上能见度低,是空气质量问题吗?兰州市大气办回应——是冰雾不是霾 请市民放心

20-12-18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早上能见度低,是空气质量问题吗?市大气办回应——

  是冰雾不是霾 请市民放心

  一进入“冬防”,市民都格外关心“兰州蓝”。《截至12月15日兰州市优良天数突破300天》一文刊发后,许多市民来电话咨询;为何早上能见度低,但空气质量却是良,这会不会是霾呢?就此,市大气办相关负责人答复:这是冰雾不是霾,请市民放心。

  如今,“兰州蓝”已成为市民引以自豪的一张名片,近段时间早起时雾蒙蒙的天气,自然引起了众多市民心中的疑问。记者昨日下午3时30分在市生态环境局查询空气质量时,当时的数据显示为优良。

  “近期,造成我市能见度较低的是雾而不是霾。”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杨继宏告诉记者。他解释说:“今年秋冬季我市周边降水丰富,土壤含水量较高,空气湿度较大。特别是近期我市周边均出现明显的降雪,故而在空气中形成了冰雾,影响能见度。往年我市下午日照增强,气温上升,雾气会自然消散,能见度恢复正常。但近期我市气温偏低,在静风的情况下,雾气无法彻底消散或清除,故而全天能见度不佳,便造成了空气被污染的错觉。”

  杨继宏说,从全国空气质量发布平台显示的数据来看,12月以来,我市空气质量持续维持优良水平,为近年来最好水平。请广大市民放心,生态环境部门将一如既往地高度关注我市空气质量情况,按照全市“冬防”方案要求,强化各项措施保卫蓝天。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近期温度较低,尤其是早晚温度更低,从预防感冒及疫情防控角度出发,外出仍需佩戴口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六部门制定《甘肃省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落实提前报备 加强核酸检测 甘肃省六部门制定《甘肃省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落实提前报备 加强核酸检测
  • 甘肃省政府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简化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 甘肃省政府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简化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搬得安心 过得舒心 后续产业扶持为搬迁群众增收添动力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搬得安心 过得舒心 后续产业扶持为搬迁群众增收添动力
  • 【中国的脱贫智慧】平凉:筑牢“返贫防线” 机制创新是关键(图) 【中国的脱贫智慧】平凉:筑牢“返贫防线” 机制创新是关键(图)
  • 【中国的脱贫智慧】金昌:补短板 锻长板 托起贫困群众幸福梦 【中国的脱贫智慧】金昌:补短板 锻长板 托起贫困群众幸福梦
  • 兰州龚家湾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走进集市(图) 兰州龚家湾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走进集市(图)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在深组织签约仪式 甘肃首个鲲鹏产业学院将落户兰职院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在深组织签约仪式 甘肃首个鲲鹏产业学院将落户兰职院
  • 【中国的脱贫智慧】平凉:产业扶贫提升“造血”功能 “绣花”功夫助力乡村振兴(图) 【中国的脱贫智慧】平凉:产业扶贫提升“造血”功能 “绣花”功夫助力乡村振兴(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已连续256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2   甘肃省物产集团有限责任 公司党委委员
3   张伟文主持召开兰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绷
4   兰州市2021年及“十四五”期间项目谋划
5   西北师大获批1项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
6   兰州高新区街道开展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活
7   李荣灿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加快推进
8   【中央媒体看甘肃】扎尕那村的农林牧循
9   甘肃省六部门制定《甘肃省进口冷链食品
10   甘肃省政府印发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
1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12   兰州:下周六新增科目二、三考试专场
13   金川集团龙首矿多列"5G+电机车无人驾驶
14   甘肃临夏:聚焦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乡村
15   甘肃临洮:花卉产业助增收
分享到